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牧神午后

文/三尺霜寒 

人类王子切国和吸血鬼长义,无差。这是一条摸给诺瓦的鱼。

 

抹有橡木碎屑的剑离他只剩下一寸,而恰恰停在那一寸。

丁点碎屑落到他身上的瞬间便穿透他的衣服,融入他的身体里,身体本能溶解了这对他伤害极大的异物,以阻止碎屑穿透他的身体。承受着巨大痛苦的他紧皱着眉头,只是闷哼了一声。

 

“你比我想得要硬气些。”帝国最小的王子低沉着声音,他的金发过长,遮住了他一半的绿色眼睛。他手持着对于他的体型来说过长的圣剑,却能够一动不动的指着面前的吸血鬼。他大概是握惯了剑。

“你大概认错人了。”黑发红眸的吸血鬼偏过头,系好的长发稍稍一偏移,正好落在极锋利的刀刃上,断作了两截,分离的黑发飘摇地从红眸男人眼前落下。

“你是吸血鬼吧?永远潜伏在黑夜中,以铁锈为食的怪物,真让人恶心。”金发王子对吸血鬼的认知说偏见远远不止,甚至是敌对的 。

“是的,对你们来说,生活在黑夜中的人都是光明的敌人。”吸血鬼的声音偏于高的声线低了下去,他似乎是有些感伤,被金发王子讨厌这件事让他很挫败。

“难道不是吗?你们将光明给浸染了……放任你们的后果是白天也将变成黑夜。”时任教廷骑士的王子一个月收到了十几起被吸血鬼攻击的案件报告,在得到教皇和国王的许可后,他才决定亲自捕获这些作恶的吸血鬼。

“黑夜中的……星辰没有价值吗?月亮没有价值吗?歌唱的夜莺没有价值吗?盛放的玫瑰没有价值吗?吟游诗人的灵感没有价值吗——爱情没有价值吗?”吸血鬼猩红的嘴角扯出一抹讥讽的微笑,他美丽的红色眼睛正视着大义凛然、高高在上的小王子。

“我不喜欢你这样的眼神。”小王子很是气愤,他将圣剑往前了半寸,却仍旧迟疑不决。

都是因为这位吸血鬼真是太美丽了,比他捡到的任何生灵都要美丽。小王子在心中懊恼不已:真想遮住他的眼睛,不想被那种眼睛注视着。

 

毕竟是个孩子。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从未伤害过任何生灵的善良的孩子。

吸血鬼在心里想,他的目光温柔哀伤,是小王子不可能理解的深情和爱意。

 

在小王子的尖叫声中,吸血鬼的舌尖舔过圣剑的顶端。那些橡木碎屑沾染上他的嘴唇,他的嘴唇就流血了,脸颊左侧的皮肤也一点点碎裂,冒出青色的烟来,而舌头几乎要完全消失了,他的喉咙被灼伤,声带也像是在火焰中燃烧一样……仿佛是被传说中那位割喉侠给摘取了喉咙。

吸血鬼露出极为恍惚的微笑,在受到伤害和承受痛苦的同时,他的伤口也在以很快的速度复原,他的面容恢复了纯白无暇,舌头和喉咙被修复,声带也变作原来的样子。

“这是黑夜给予我的力量,比光明给予你的力量所差无几。”吸血鬼面色苍白了很多,在小王子惊诧的目光,优美的唇一字一句,“但我希望你,永远只沐浴在神的光芒下,永远在徜徉在白天的花园里,永远不要走到阴影中……”

 

而吸血鬼话音未落,小王子已经走到树下的阴影中,他看起来怒气冲冲,圣剑被他随意丢弃在地上,原本流动的光芒转瞬不见。

“你逼我同情你?”小王子是真的生气了,“你为什么要这么伤害自己?你别指望我同情你!”

 

“哈哈,你啊,真可爱……希望你一直那么可爱。”吸血鬼微笑着伸出手,将小王子的身体拉低了些,以便于他可以理到小王子过长的刘海。

 

小王子有些羞赧,却任由吸血鬼替他打理,他也听到吸血鬼用还沾染着橡木香气的声音说:“真好,你一直这样。”

“什么?什么一直这样?”小王子很疑惑。

“午后的日光如此温暖,真好。”吸血鬼眨眨眼,回答道。

 

那一刻有种子落到地面,在平地中开出一朵花来。

 

 

 

评论
热度(28)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