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闇夜の触れ 01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広

写给萌萌的暗堕梗_(:зゝ∠)_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

 

“审神者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这回也照样拜托你了。”一队队长烛台切光忠将一把刀递给山姥切国広就和同样受了伤的大俱利伽罗去手入室了。

凡是从战场上带回来的刀都要接受净化再让他们成为付丧神,这是本丸的惯例。审神者的灵力不怎么稳定,对刀只能做大致的净化,去除大概百分之六十的邪秽,其他部分的净化就交给了本丸的近侍刀山姥切国広。

最开始山姥切国広对此很抗拒:“我并不是山姥切长义那种灵刀——”他越说越轻,在审神者恳求的目光下接下了第一把从战场带回来的短刀。山姥切国広其实并不擅长拒绝,就如同此刻。

“这是什么刀?为什么我从未见过?”山姥切国広问已经走远的烛台切光忠。

“翻了翻刀帐,据说是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的那把,三日月宗近。”烛台切光忠回答,他摆了摆手,转身就没入拐角。

 

“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国広仔细端详了这一把刀,十分之长,且锋利美丽。他小心地抽开这把刀,自刀中发出的铮鸣让同为金属本体的山姥切国広为之赞叹不已:“美丽的……刀,不愧是天下五剑。”山姥切国広举起刀时,一缕金发被风吹起,落到了刃上,无声地断落了,山姥切国広下意识去接住那缕断发,手竟然也崩出了极细的血口,蜿蜒地落下一滴血珠。仅仅是举起刀就耗费了他大量的灵力,山姥切国広将刀收回刀鞘,心中的惊叹之情半点也未曾减少。

之后审神者就放了山姥切国広的长假,让他专心净化三日月宗近。说是净化,但山姥切国広自己心中也没有多少底,他将少量的邪秽之物引到本体,再利用即便是灵刀的仿品,也多少学到的能力将邪秽之物加以净化。但三日月宗近却出乎意料的干净。山姥切国広不到一周就将其净化完全,将刀交还给了审神者。

 

“你也发现了么?”审神者的双手捧着这把名刀,“爷爷,似乎是已经做过净化的了。”

“是这样吗?”山姥切国広的疑惑迎刃而解,“也许是没经过完全的污染?”

“可能是吧,总之我要把三日月宗近唤醒了。”审神者笑道,“真想见见传说中的三日月宗近变成人之后的样子呢。”

“那我先走了。”山姥切国広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

“山姥切,先别走,跟着我一起领略一下名刀的风姿嘛。”审神者是个年轻男子,活泼开朗,倒是很喜欢和近侍刀开玩笑。

 

白光闪现的刹那,一阵粉樱飘过,而原处躺着的那把刀剑已然不见。

“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作为天下五剑之一……”山姥切国広回过头便看到一位极其美丽的男子,不论是容貌还是衣饰都和刀本身一般华美。深蓝的狩衣如同夜色,而初三的弯月又如同涂了金粉,在昏暗的房间里又无比明亮。

“哈哈哈,初次见面。”三日月宗近没有走到审神者面前,而是走到站在门边的山姥切国広身边,这让审神者有些受挫。不过这样也好,这位比一般人要懒上一些的审神者,便光明正大将三日月宗近交给了自己十分信赖的近侍刀。

“爷爷似乎很喜欢你,衣食起居什么的就交由你负责了,好好干哟,小山姥切。”审神者笑着离开了房间。

山姥切国広差点没有爆真剑一刀劈死这个不负责任的审神者。但他只捏了捏佩刀的刀柄,他也想扬长而去,但出于责任他还是开口了:“我叫山姥切国広。”

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等待下文。

“……审神者让我带领你熟悉本丸生活。”山姥切国広偏着头说。他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位新来的同僚,对方的气势太强大了,是面对其他刀剑从未有过的压力。

“为什么不看我?山姥切?”三日月宗近掩着嘴巴笑道,“这样对待爷爷很不礼貌哦。”

山姥切国広不得已抬头,这才发现三日月宗近有一双暗藏着金色弯月的蓝瞳。眸子表面光华流转,让人无法移不开视线。

 

“这样就对了,山姥切。”三日月宗近微微笑道,他低下身子,正对着山姥切国広的眼睛,“拉开你的披风,我想看看你的样子。”

山姥切国広定定望着三日月宗近的眼眸,手拉向遮住面容的披布,但他及时停住了手。山姥切国広抓着披布的边角,下巴抬高了些许,摇摇头:“不行。”

“美丽的孩子,”短暂的沉默后,三日月宗近将袖子抬高到眼部,又缓缓放下来,“又很聪明。”

“别夸我漂亮!”仿佛被戳到了痛处,山姥切国広厉声道,而他也觉得他的声音放得太高了,传到耳朵里震耳欲聋,好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传过来那样。但,刚刚发生了什么?山姥切国広抬起头,望着三日月宗近的笑容,仍然觉得对方的面容完美极了。

风在此刻穿堂而过,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是挂在本丸门前驱邪的风铃在响。山姥切国広往门外望去,这时候已是黄昏,夕阳如血,光芒将他笼罩得严严实实,三日月宗近站在昏暗的屋子里,眸子却像夜晚的黑猫,发出幽幽的光来。

山姥切国広没有注意到,他回想着今天的一切,并没有什么异常。很干净,山姥切国広心想。净化应该成功了。

 

于是他将门打开,“走吧,三日月。”山姥切国広回过头招呼道,“我带你去见见其他人。”

回廊中,三日月宗近不远不近地跟着山姥切国広:“今天是初三吗?月亮马上要升起了。”

“大约。”山姥切国広顿了顿。深蓝的天幕上真的有一轮弯月,不过不是金色的,隐隐约约染上了血色。

“碧绿的湖泊倒映一轮弯月,一定也是极其美丽的。”路过本丸的湖泊,三日月宗近轻声笑道,“真令人期待呢。”

 

TBC

评论(9)
热度(45)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