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失鹤招领启事

文/三尺霜寒

无西皮,傻白甜。

出场人物有:鹤丸国永,山姥切国広,审神者,压切长谷部etc

本文参考weather妹家的本丸。

在她没有记忆的时候,刀位里突然多了一只鹤,澄澄说这只鹤大概是半夜挖洞进来的。

 

“主上,就这样写吗?”压切长谷部问站在他身边的蒙面女子。

“就这么写吧。”审神者显然是很疲惫,看来昨晚没有睡好觉。压切长谷部想,是不是应该给审神者说些睡前童话,跟一期一振哄他家小短刀睡觉一样,据说这样可以缓解失眠的状况。

“那么主上,这个要贴到哪里去?”压切长谷部继续问道。

“交给山姥切吧,下回的审神者大会,我让他贴到进门的栏杆上。”审神者打了个哈欠,“不行,我困死了,其他事情交给你了,我要去睡觉!”审神者是真的坚持不住了,尤其是经历了昨晚的惊吓后。

 

长谷部将这张写满字的字交给隔壁屋的山姥切国広时,发现后者也是一样的状况。

“啊?……交给我吗?”这显然不是平时行动力高且十分敏锐的山姥切该有的表现,虽然披布遮了半张脸,但是那副样子简直像连打了十场夜战而MVP都归给小夜才有的疲劳状态。

“是的,要我放在你桌子上吗?”长谷部虽然很疑惑,但是也没多说什么。

“不,我自己拿进去吧。”山姥切接过那张纸,但仅仅是看了一眼,他的状态更差了,有些摇晃地走进房间。这是打刀该有的样子吗?长谷部简直想替他走路。

 

山姥切躺在地上时,那张纸也盖在了脸上。天然眼罩,可以挡着光睡一觉,山姥切想,但是并没有如愿。

“哇,山姥切,陪我玩嘛!不要睡不要睡!”那张纸被掀了起来,山姥切的眼皮被一双小手扒拉开,“要抱抱,举高高!”

山姥切一把抓过上方还在捣乱的幼小生物,拉到身侧的凉席上,低沉着声音许诺道:“晚上玩,现在睡觉。”

“要抱抱,举高高!”那只雪白的生物还在重复着。

“抱抱。”山姥切没有诚意地伸出手臂抱了小朋友一下。

“高高。”山姥切把放在一边的刀举高了半条手臂。

“要抱抱也抱过了,举高高也高过了。”山姥切严肃地说,“鹤丸国永,我们可以睡了。”

叫做鹤丸国永的小朋友还呆在原地……刚刚真的已经抱抱过,高高过了吗?但好像并没有什么错。

 

山姥切终于睡了一个好觉,还做了一个好梦,他梦到自己变成一朵白云,优哉游哉地跟着微风飘动着……到至今为止还是一个好梦,如果忘却梦境的最后,一个人爬到他身体上,掐住他的脖子对他说要抱抱的话。

Lv45的山姥切醒在傍晚,作为一把成年打刀被lv1的鹤丸抱到要窒息说出去大概很丢人。所以山姥切只把小小的手臂拨开,鹤丸还在熟睡……小小的身子底下压着一把刀。

神色稍微放柔和了的山姥切端坐起来,认真打量着审神者拜托长谷部写的一则启事。

 

【失物招领启事    

各位欧洲婶婶:     

你们好!  

我于近日捡到一把欧刀,他不是在战场上捡到的,也不是在锻刀室锻刀到的,可能是哪个婶婶不小心忘记了的,也可能是自己跑出来的。不过刀还小,一问三不知,什么都不懂。

我家坐标萨摩国。  

希望有丢失了这把刀的婶婶跟我联系。   

拾欧刀而不昧的非婶

2022年x月x日】

 

这个近日就是昨天,山姥切捂住脸。在和审神者商量着接下来的战术的时候,他突然看到房梁上多出一点飘忽的白色。山姥切不敢抬头看,先尖叫的是后来发现的审神者,然后被山姥切捂住了嘴巴。

“……不能吵醒鬼。”山姥切冷静地说,“被它看到我们就糟了。”

“呜——”审神者分明看到那点白色是在动的,一定是被看到了!

“我们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的继续讨论。”山姥切把审神者放开,让她坐回原来的位置。

“那个……山姥切……我、我们……我们,出去……不是该……吃、吃饭了吗?”审神者断断续续说,她死死盯着面前的烛台。

“你今天已经吃了很多了,晚饭吃过了,十分钟之前吃了夜宵。”近侍刀山姥切残忍地说,他也盯着面前的地图,“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再吃的,总之我们一起出去吧。”

 

没等这两个人一起离开屋子,突然大风将烛台刮灭,月光惨淡,那点白更是显得刺眼极了。在把两个人一起吓哭之前,始作俑者先说话了。

“我埋伏了很久哦,有被吓到吗?”

“吓死了啊啊啊啊啊——”审神者尖叫道,“我不管你是谁,你快下来!”

总之一番鸡飞狗跳之后,两人才发现,那点白色不是其他的什么,而是一只lv1的鹤丸国永,本丸还没有的刀。此刻正在做伞蜥蜴状,眨巴着眼睛,笑容天真可爱欠扁,倒吊在房顶上。

小鹤丸被靠谱的近侍刀山姥切解救了下来的时候还在叫嚷着:“真开心啊,你们都被吓到了!”

“闭嘴。”山姥切把小鹤丸抱下来时还在心惊胆战,但他死都不愿意承认他有被吓到。而诚实的审神者已经被之前吓得说不出话了。

“我很饿。”小鹤丸抱住山姥切的脖子撒娇道。

“饿了也先闭嘴。”山姥切没好气地说。

“我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小鹤丸继续放软了音调,掀开山姥切的披布爬到了他的头上,怎么都不肯下来。

最后是审神者拿着好吃的羊羹威逼利诱才让鹤丸国永下来的。

然后他吃完了一堆小点心……是成年太刀的饭量。

 

折腾了一个晚上的山姥切和审神者在凌晨也没搞清楚这把鹤丸国永是哪儿来的。

“我以为是你捡的或者是你锻的。”审神者托着腮说。

“怎么可能?”山姥切摇了摇头,反驳道。

“对啊,我脸这么黑,怎么可能有什么欧刀,我还是洗洗睡吧。”审神者念及此事就心如死灰,站起来就打算走。

“这把刀怎么办?”山姥切望着面前还在吃东西的鹤丸国永。

“写个失物启事,一定是其他家本丸走丢了的刀。”审神者做出决定。

 

还在吃的小鹤丸突然停下来,轻声问:“你们……要把我送走吗?”

小鹤丸的小脸耷拉着,山姥切以为他要哭了。但是小鹤丸没有哭,他吞下最后一块饼干,很懂事地从凳子上跳下来:“我以前也是经常被送来送去的,所以,你们真的要把我送走也没事的。”

审神者一瞬间觉得自己不仅脸黑,心也黑。

山姥切也沉默了。

“不过……我还没吃饱,再给我一点吃的好吗?”小鹤丸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地问。

山姥切转身去取,审神者坐在小鹤丸身边,摸了摸小鹤丸的头发。

哦这么乖的刀……审神者心想,反正本丸也不缺吃的,再说,其他婶婶上门再还也没事的。多沾点欧气也好。

而将本丸谁也不舍得吃的审神者从现世带回来的美食摆在小鹤丸面前的山姥切则想法简单:刀嘛,谁不是一身悲惨历史。但是小鹤丸如果不吵不闹还是挺可爱的,可以接受。

 

但是这种想法很快破灭了。鹤丸·lv1·伞蜥蜴·白鹤晾翅达人·不作死就不会死·国永折腾了这一人一刀一个晚上。

在吐魂之前的审神者赶着去找了早起的压切长谷部:“帮我写一份失物启事!”

 

山姥切将昨夜的事情回忆完毕,睡饱之后的他心境平和,可能也是因为小鹤丸睡着的缘故。小鹤丸睡着的时候不出一点声音,仿佛……山姥切伸手摸了摸小鹤丸的手腕,有极微弱的脉搏,和吵闹的外在完全不一样。作为小孩也太瘦了吧,初始刀山姥切可是见证许多刀刚锻出来或者刚捡回来的幼小形态。也许正如他所说,一直居无定所才这样的吧。

不管怎么样,山姥切都希望这把刀也能够好好长大。

“兄弟,新的本丸日报!”堀川国広在门外敲门道。

山姥切去开门后拿过了日报,花了半个小时看完了今天的本丸日报。

他做了此生非常重要的决定。他拿着那张纸去找了审神者。

 

“这个不贴了吧。”山姥切说,虽然是征求的内容,但语气很坚决。

“我也是这么想的,入了我本丸,就是我的刀!”审神者回过头来,她拿着本丸订的另一份本丸日报,沉痛地说,“你看看现在的暗黑本丸!太可怕了!很多刀刚出生在他们还不懂事的时候就被扔掉了!”

山姥切看了审神者一眼,一人一刀异口同声道:“不要跟鹤丸说这件事!”

“就说是我捡的刀吧。”山姥切毅然决然道,“只是不小心忘记拿了,现在捡回来了。”

“好,就这样。”审神者说,“总之鹤丸交给你照顾了!”

“好!”山姥切站起来,把失物招领启事撕得粉碎。

“……地你来扫哦。”审神者望着一地纸屑。

“鹤丸交给我照顾了,你还有什么其他不满意的吗?”山姥切正声道。

审神者只得摇头:“并没有。”

 

小鹤丸醒来时山姥切并不在,但是山姥切很快回来了。小鹤丸下意识伸手,山姥切弯下腰就把他抱了起来。

“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了。我叫山姥切国広,请多多指教。”

“吓到我了……这是真的吗?那太好了!”小鹤丸扬起笑脸,可爱极了。他把小脸埋在山姥切的披布中,小心地把眼里湿湿的东西擦在布上。

 

说起来,这只鹤,居然是第一把可以看到披布下山姥切队长的刀呢。

 

评论(1)
热度(69)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