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生存之道

文/三尺霜寒 

加州清光/山姥切国広 友情向,粮食向

现代paro

【每一个山姥切的身边都应该有清光那样的挚友。】

记录我初始刀被被和涼涼初始刀清清之间的感人友情……其实是涼涼文里的设定_(:зゝ∠)_

 

……一,二,三,四,五。

山姥切擦了擦嘴角的血,望着面前比他要高大的,将头发染成赤橙绿青紫的小混混们,面无表情想道,这回可能打不过。

但总归还是要打的,山姥切回头看了看后边的围墙,而且不能到学校里面打,在这里解决了就好了。他将蹭上灰脏兮兮的兜帽往头上一戴,然后往前一站时,小混混们都不由自主往后一退。

 

前面这个少年,有点恐怖啊,只是想拿点保护费而已,乖乖交上来就好了嘛,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地回击?简直是不要命的打法?小混混之一深有体会,上回被一肘子捅到的下巴,现在还隐隐发痛。小混混之二望着被少年扔到一边的书包,想着要不要直接把书包拿走跑掉比较好。但是这个少年跑得也太快了吧?

 

先动的是山姥切,他先往其中看起来最高大的那位发动攻击,其他四位也只得跟着缠斗。少年这回打起来和平常一样很不要命,一般人点到为止的界限于他好像不存在一般。但小混混们也只得苦着脸陪着他打,但所幸人多势众,还是制住了山姥切。

“把这个月的保护费交了吧,也就一本漫画的钱嘛。”小混混之三淳淳善诱道,被山姥切没有被制住的脚狠狠踢到了裆部。被狠狠扇了一巴掌之后,山姥切吐出半口带血的唾沫,正好吐到抱住他的脚的小混混之一头上。

“没有。”山姥切沉声道,他刘海过长,即使没有兜帽的遮掩,也难以看清他的眼睛。

小混混之四去拿来山姥切的书包,哗啦哗啦掉出来的除了几本大学建筑学教材之外,再无其他了。

“他,看起来好像真的没钱。”小混混之四蹲下来挑拣着,“这支钢笔看起来不错,但是,好旧啊。”

“别动我的东西!”山姥切挣扎不开几个人的钳制,他极其痛恨这种无能为力的状态,但毫无办法。

“身上呢?”小混混之五腾出一只手,去摸山姥切裤子的口袋。没等他碰到,山姥切奋力一挣,就从这边突破,硬是挣脱开了几人。

山姥切没想着要逃,因此他退到了围墙下,又是最开始那种对峙的状态了。

 

还好及时挣脱开了,想到被其他人碰到身体,山姥切就觉得恶心得不行。他背靠着围墙,却发现有什么东西垂到他的头顶。

 

“山~姥~切~快爬上来啊!”是一个陌生的声音,是围墙那边传来的,很轻,只有山姥切听得到。

“我不逃!”山姥切大声道,把围墙里边的人吓一跳,也把一群小混混吓一跳。

“你是不是傻?!”这个声音大了些,紧接着而来的是有人抓着他的帽子。山姥切回头,只见一个红衣少年骑在墙头,好看的脸完全是怒目而视的,“你是不是傻!”

山姥切被这突如其来的指责搞得一愣,但是红衣少年已经提着他的帽子,一定要把山姥切提到里边来的架势,而且力气还很大。红衣少年大概是提累了,他伸出保养良好,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别闹了,快爬上来吧。”

小混混们也完全被这莫名其妙出现在墙头的少年给搞懵了。

 

山姥切抿了抿嘴唇,自己完全没有记忆地把手交给这个陌生的红衣少年。然后身体就仿佛自己动了一样,他的身手完全不是问题,爬上这堵围墙也轻而易举,总之和红衣少年正面对着也在片刻之后。

“然后呢?”山姥切皱着眉头问。

“……下去啊。”红衣少年推了一下山姥切,先于山姥切从围墙上敏捷地跳下。

见山姥切还在墙头不知所措,红衣少年只好伸开手臂,一副压下万语千言微笑地说:“别怕……等等你不会有恐高症吧?”

“没有!”山姥切反驳道,他听天由命地闭上眼,手脚僵直,和爬上来时完全判若两人地跳下来。

 

“他们可能还会追来!我们快点跑!”山姥切还没站稳,就被这位红衣少年拉着跑了,他听到了哒哒的声音。山姥切往下一看,红衣少年涂着红指甲油之外,还穿着一双起码七厘米的高跟鞋……这么一想,山姥切觉得这位陌生的少年有点熟悉了。

“别看我这样!”红衣少年清越的声音传到山姥切耳朵里,跑步似乎让他很开心,“我可是小区赛跑冠军呢!没错,穿着高跟鞋!”

“挺厉害的。”山姥切神色复杂,因为受伤,他要拼尽全力才能跟上红衣少年的脚步。

 

不知道跑了多久,穿着高跟鞋上天下地如履平地的红衣少年才停了下来,他气喘吁吁地撑着膝盖,发现金发少年面色如常站在那儿,只喘息着。

“我学建筑的。”山姥切冷静地回应着红衣少年的视线,“常下工地。”

“我知道。”红衣少年扯着山姥切的兜帽扇了扇风,“艺术学院人物造型设计专业,大一,加州清光。”

山姥切犹豫了一下,看了一眼对方满是汗水却扬着微笑的脸,答道:“……山姥切国広,大一。”

“我开学的时候见到过你,大热天还戴着帽子……还以为很丑呢?”清光忽然凑近了,撩起山姥过长的刘海,被山姥切偏头避开,“但是看起来并不丑呀。”

“我也是。”山姥切低声答道。他已经寻找到跟红衣少年有关的记忆,也是开学的时候,穿着时尚耀眼,穿着高跟鞋涂着指甲油,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在路上可以和同伴肆意谈笑……被上帝宠爱着的那种人。

“可是真的不丑啊,很好看啊,为什么要遮起来呢?”清光的语气里是失落,他又伸出手去撩动山姥切的头发。

“不要碰我。”山姥切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这句话。

清光没有再说话,是可以预想的沉默。山姥切闭上眼睛,但是他早就习惯这一切。

 

对每一个示好的人都给予拒绝,不想跟任何人扯上关系,做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没有人会去拯救这一座不想自救的孤岛,他离所有的大陆都越来越远。这很好,从小到大都如此,山姥切已经习惯。

山姥切将兜帽戴好,转过头,往来的路上走去,最后还是不甚熟练地飞快地说了一句:“谢谢。”根本不管清光能否听到。

 

山姥切头也不回走出去一分钟后,被人叫住。

“你去哪里?”背后传来了红衣少年惯用的悠然又撒娇的声音,清光背着手踱到山姥切面前,“说都不说一声,很不礼貌的好吗?不行,你这样怎么活在这个社会啦?”

“书,和作业。”山姥切有些紧张地说。紧张什么,他那时是不甚清楚的。

“你跟我说一声的话,我也会陪你去拿,我打架也很厉害的。”清光一本正经地说。

“谢谢你。”山姥切回头,看向清光的眼睛。

 

“你的生存之道是什么?”清光突然问道。

“什么?”山姥切不能明白清光说什么。一座孤岛要什么生存之道?

“对我而言,可爱就是我的生存之道。”清光睁着眼睛问山姥切,“我可爱吗?”

“呃……可、可爱!”山姥切快要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了。

“坚定一点!”清光拉了拉山姥切的袖子。

“世界第一可爱!”山姥切看着清光的脸,真心实意地说。

“这样才对嘛!我是相信我的生存之道的!”清光满意地说,“我也觉得我是世界第一可爱!但你也不赖嘛。”

 

“我的……生存之道?”山姥切细细思索起来。

“现在找不到也不要紧,但总会找到的!”清光大大咧咧地搂住山姥切的脖子,踩上高跟鞋他和山姥切差不多高,“我陪你找啦!”

“会找到的?”山姥切重复着清光的话。

“有我帮忙的话一定会找到的。”清光眨眨眼睛,一副交给我了胸有成竹的模样,“原来那样可不行。”

 

虽然自己收拾得不那么讲究但十分厌恶他人触碰的山姥切没有发现他对于此刻清光的碰触没有多少恶感,他点点头,好像自己无比相信了这句话一样。

“……会找到的。”

 

 

 

评论(8)
热度(49)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