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Evolvere 06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広

设定是植物学家三日月和图书管理员山姥切,现代paro,科普感谢vv,请热爱神奇的植物(* ̄︶ ̄)y

 

山姥切国広在梦中对这种明显调情的话完全没有羞赧的感觉,他觉得自己真的要变成一棵树,三日月宗近亲吻他的时候他就会开花了。

 

“为什么闭上了眼睛?是想让我吻你吗?”三日月宗近对着面前闭着眼的山姥切国広说道,“但是现在,就像蓝花楹开花一样,睁开眼睛看看我吧。”

睁开眼睛看看我吧。

一个声音如此说道。

山姥切国広突然感觉到了难以忍受的疲惫,仿佛跟着三日月宗近在梦中穿越了一整片泛古大陆,从海的这头跑到海的那头一样。他们在泛古大陆的赤道带上,炎热的日光让山姥切国広闭上眼……又睁开了眼。

 

“总算醒来了。”另一个声音从耳畔传来,接着额头上被一只手覆盖住,将赤道的太阳覆盖了一部分。但还是很亮,山姥切国広望着上方想。

说话的是堀川国広,他正对手的主人鞠躬:“这一次多谢三日月教授了。”

“好说。”三日月宗近将山姥切国広的刘海理了理,收回了手,“他没事就好。”

“现在温度降下来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进来,“以后不要把发烧的病人独自留在家里。”

“是我没有吃药。”山姥切国広来不及考虑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为自己兄长辩解道,“跟其他人没关系。”但他的喉咙干哑,只有离得近的三日月宗近听得到。

“好啦。”三日月宗近将湿透的毛巾放到山姥切国広的额前,对他轻声嘘了一下,“你现在应该还头痛,不要说话了。”

堀川国広将医生拉到一边问注意事项,对着三日月宗近嘱咐了几句,就跟着去取药了。

“你听到了吗?”三日月宗近低声说。

“听到什么?”山姥切国広疑惑地问。

“你体内的白细胞在努力战斗啊。”三日月宗近将输液的速度放缓了些,山姥切国広感觉到手背上那种凉意降了下来,“就像植物对抗入侵的物种一样,在努力战斗啊。”

“……哦。”山姥切国広点点头,病理学这种基本的知识他是知道的。比起这个,他还是想知道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会在这儿,但他没有问出来,听从了三日月宗近的话,不再说话了。

 

这两个人又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地步,直到堀川国広拿着药进来。他先是问了山姥切国広感觉怎么样,然后在弟弟说还好后,拍了拍他的脸颊,是不严厉的责备:“……说了让你吃药,结果烧到四十度,可把我和三日月教授吓死了。”

“为什么他会来啊?”等三日月宗近出门打水后,山姥切国広轻声问堀川国広,语气带着若有若无的依赖,平常是不会的,人在生病后比较脆弱,就连山姥切国広也不可避免地脆弱起来。

“……我不是帮你去约会吗?”堀川国広对这个词用得熟练极了,没有看到山姥切国広表情一瞬间的停滞,“然后见到了三日月教授,说到昨晚下大雨是他送你回来,作为兄弟,我理应上门亲自道谢;但三日月教授也担心你的身体,于是就跟着一起回来了,结果就发现你高烧,是三日月教授开车带你去医院的。”

“是这样的。”三日月宗近举着保温杯回来了,堀川国広的话大概听去了一半。

“谢谢。”山姥切国広心想的是:果然昨晚应该把三日月请到家里吃饭才是正确的做法吗?

 

“本来应该亲自下厨请三日月教授吃晚饭的。”堀川国広摸摸山姥切国広的头发,头转回问三日月宗近,“三日月教授,你想吃什么?”

“想吃玉米排骨。”山姥切国広轻声回答。

“不行,你只能喝白粥。”堀川国広严厉地说。山姥切国広不轻不重地哦了一声。

“那就玉米排骨盖饭吧。”三日月宗近笑着回答,“听山姥切这么说,我也有点想吃呢。”

“那等等我。”堀川国広将窗户关上一半,把纱窗拉好,就风风火火出去了。

 

留下三日月宗近和山姥切国広在房间里。

“谢、谢谢你。”山姥切国広挣扎着要坐起来。

“不是道谢过一次了吗?”三日月宗近将他扶起来,从保温杯里倒出一杯水递给山姥切国広。

“刚刚兄弟在的,现在……”山姥切国広话说出口才觉得这句话说给三日月听没有什么意义,于是他接过水,抿了一口,急于转移话题地说,“那……那是什么?是墨兰吗?”

“是寒兰。”三日月宗近没有回头就知道山姥切国広指的是在窗口的那株没有开花的兰花。

“看起来很像。”山姥切国広讪讪地说。

“是有点像。”三日月宗近拍了拍山姥切国広的肩膀,转身去把在窗台的那盆兰花搬过来了,“来,我教你认。”

山姥切国広抬头就看到三日月宗近把那盆兰花放在床头柜上,三日月宗近从手机里调出一张照片,是他实验室的一株墨兰。

“墨兰呢,”三日月宗近将手机屏幕的照片放大了,“墨兰是不是更为开散一点?叶片更加弯曲?墨兰是不是更为厚实,叶脉与叶肉组织更为平顺?”

“哦。”山姥切国広的手被三日月宗近拉着亲自抚摸了床头那株寒兰。

“寒兰,摸上去要比墨兰粗糙,墨细腻浓重。而寒兰不仅叶片开叉不多,而且也比墨兰细长,上下大小都差不多。叶尖也可以看得出来。”三日月宗近拉着山姥切国広的手指,让他从根部到叶尖抚摸寒兰,“记住这个感觉,下回去我实验室让你摸摸我的墨兰。”

“我大概知道了。”山姥切国広轻柔地抚摸这碧绿的植物,心中也不由自主被撩动,十分奇妙的触感。

悄无声息的,三日月宗近反手握住山姥切国広的手。

 

tbc

评论(4)
热度(45)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