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Evolvere 07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広

设定是植物学家三日月和图书管理员山姥切,现代paro,科普感谢vv,理科生的浪漫就是毁浪漫233333

 

 

堀川国広提着食盒把门打开,就看到弟弟和三日月教授之间横亘着的那株寒兰,因此也没能看到他们牵着的手。山姥切国広把手收了回来,三日月宗近转身将寒兰放回窗台上。 

“三日月教授要的玉米排骨盖饭。”堀川国広将食盒放在了桌上,从上面抽出较小的一盒,“这是兄弟的白粥。”

三日月宗近起身将位置让给了堀川国広,堀川国広点头表示感谢,坐了下来,打算亲自喂山姥切国広。

“……我二十四了!”山姥切国広简直瞠目结舌,但堀川国広根本不管那么多,他把白粥吹凉了,送到了山姥切国広的嘴边。但最终山姥切国広还是自己拿过了白粥,因为堀川国広不得已要走了,他是一位程序员,他所负责的一个要结束的项目似乎出了一点纰漏,必须要回公司解决。

“我弟弟就交给你了,三日月教授。”堀川国広忙着要走,对着山姥切国広叮嘱了几句,对三日月宗近鞠了个躬,就匆忙离去了。

 

“我不想喝白粥。”山姥切国広轻声说,打量着三日月宗近的脸色,他盯着三日月宗近碗里的玉米排骨。

三日月宗近找来了一次性杯和白开水,将碗里一块只有肉的排骨过了一遍油和调料,夹到了山姥切国広的白粥里;将一小块玉米如法炮制后,也给了山姥切国広。

“谢谢。”山姥切国広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油腻的不能吃太多,怕你肠胃会受不了。”三日月宗近正色道,还是挑着夹了一块排骨给了山姥切国広,“只能这么点。”

“哦。”山姥切国広将甜玉米塞到嘴里,“我知道了。”

 

晚饭后,三日月宗近将饭菜残渣收拾了,给山姥切国広换了一瓶药水。

“接着,应该是要休息了吧。”三日月宗近挑眉道,“但是吃了饭不能马上躺下……我看看还有没有可以让你做的事?”

“那个……我想……”山姥切国広支支吾吾地说。

“想什么?”三日月宗近疑惑道。

“我想……我自己去好了。”山姥切国広突然直起身子,似乎是想够输液瓶,三日月宗近立刻明白了。

“想上厕所是吧?”三日月宗近觉得自己真是善解人意。

“嗯。”山姥切国広尽量面无表情,“我自己可以的。”

“血液倒流怎么办?”三日月宗近站起来,一只手将输液瓶摘下来,举高,一只手去扶山姥切国広。但山姥切国広没有要他扶的意思,他推开三日月宗近的手,踉踉跄跄往前走,三日月宗近小心地跟在后面。

“那个,给我吧!”走到了卫生间门口,山姥切国広回头说。

“我送你进去吧。”三日月宗近严肃地说,“我怕你低血压,晕厥或者摔倒怎么办?”

山姥切国広已经拿过了瓶子,头也不回地把门关上了。

 

半个小时后。

“……实在睡不着的话,我给你带来了那本书。”三日月宗近将一本书递给了山姥切国広。

“《浪漫的演变》?”山姥切国広一眼就认出来了。

“不是你抽屉的那本。”三日月宗近笑着说。

山姥切国広也发现了,这本书没有图书馆的印戳,他翻到最开始,扉页上写着一行字。

 

致世间最为浪漫的演变:致绿球藻,致尖叶短月藓,致翠云草,致大盆地刺果松,致无油樟,致玛丽博格的伯内特蔷薇。

致山姥切国広。

——谨以此表达,来自植物学家,三日月宗近的敬意

 

空气出现了短暂的凝滞。山姥切国広在自己名字面前看到了那一行颇为熟悉的植物名字,他突然回想起了那个梦,回想起那个吻,回想起三日月宗近在梦中所说的,和自己有着同样名字的植物。他想起了为什么三日月宗近会让他猜玫瑰品种,想起了玛丽博格的伯内特蔷薇这个名字也曾经从三日月宗近嘴中脱口而出。

 

“怎么了吗?”三日月宗近关切地问,他顺其自然地用手背去探山姥切国広的额头。不是很烫了,烧退得差不多了。

“没什么。”山姥切国広摇摇头,将脑中乱七八糟的思绪甩了出去,他将书合了上去,“这本书送给我吗?”

“致山姥切国広,我已经写得很清楚了啊。”三日月宗近笑着说,他摸了摸山姥切国広的刘海,“送给你的。”

“我们昨天才认识的。”山姥切国広说,他疑惑地问道,“你却给了我很多东西,还帮了我好多。为什么?”

“……这个嘛。”三日月宗近皱着眉头,他也在思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但我看起来像坏人吗?”

“不像。”山姥切国広摇摇头。

“那你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些就好了。”三日月宗近为山姥切国広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无懈可击的答案。

“可是……”山姥切国広还想说什么,却被三日月宗近打断,对方睁着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边金色的光芒一闪而过。

“至于你说的,我们才认识了一天。这要看时间的刻度啊。”三日月宗近将手放在山姥切国広的肩膀上,正视着他的眼睛,“如果是蜉蝣的话,朝生暮死,一天就是它的一生了。”

“可是,”山姥切国広清了清嗓子,反驳道,“那是蜉蝣的成虫,实际上蜉蝣羽化之前的稚虫要在水中生活好多年呢。”

 

tbc

评论(8)
热度(55)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