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鹤之死

CP:鹤丸国永x敌审神者 

文/三尺霜寒

 

人世间,只有他会叫她泽漆姑娘。

 

哪怕是他在战场上受了重伤,身体一半被异化的反应所反噬,他有着半张美丽面容半张狰狞鬼脸,他也叫她泽漆姑娘。

她牵着他的手,难得安慰道:“等回去用札就好了,你就会变好了。”

“泽漆姑娘……黑色的鹤,也应当是鹤啊。”他微笑道,一侧的银发像是被火灼烧般变得乌黑。泽漆闻到的只有鲜血的味道。

“你后悔了?”泽漆不冷不热地说。

“嗯,后悔了。”鹤丸国永——准确地说,是历史守护者阵营叫做鹤丸国永的刀剑男士微笑道。

“别笑了,你看看你什么样子,我养你是为了调剂我眼前的风景,你现在这样不如去看我家的太刀。”泽漆将鹤丸国永半抱半拖着回去。

“你家太刀比我丑多了。”鹤丸国永真心实意地说,“你拉得动我吗?不如让那个——那把打刀来?”

“我怕他们发起疯来把你撕碎。”泽漆冷言道,“少废话,走吧。”

鹤丸国永其实一点也不重,简直轻飘飘的,泽漆并不是那么费力就把他带走了。

“唔,你比我家那位审神者要高一点嘛,但总的来说也是一个小姑娘。”回去路上鹤丸国永还是忍不住废话了,“小姑娘的话还是不应该上战场啊。”

“现在我是你的审神者。”泽漆纠正道。

“好好好,主上。”鹤丸国永闭上眼,叠声道。

“叫我名字就好。”泽漆吐出一口气,“不,你还是闭嘴吧。”

“我以前那个审神者,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好,我不说了。”鹤丸国永真的闭嘴了,他睁着金色眼睛,望见泽漆的短发落到面前,他闻到泽漆草的味道。

那次后鹤丸国永气息奄奄,泽漆用了很多札才把他恢复原状,而且并不让他再上战场了。

 

不过鹤丸国永还是走了,混到了那堆没有什么神志的刀中,头也不回地走到了敌方的阵营中去。

“男人,不,刀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坐在本丸里的泽漆忽地感觉到灵契断了,鹤丸国永此刻应当灰飞烟灭,之前和泽漆签订的契约中说好的,如果背叛的话就要接受死亡。

但泽漆并不真的想他死,怀中的那缕黑发一瞬间变作银色飞灰,在她心口上坠落,她没有摘掉那个锦囊。

她没有哭,也不屑哭。

 

耳边还是鹤丸国永带着笑意的声音,在不久之前,鹤丸国永说的。

“鹤的话,不应当混迹在这样的泥潭之中。”那时鹤丸国永笑着说,他笑起来是很好看的,比泽漆手下那些千篇一律的太刀好看一百倍一千倍,尤其是完整面容的时候。

“鹤,应当在火中燃烧,又或者死在雪地里。”鹤丸国永继续说,他望着苍白的日光自言自语地说,“但被你带到这里的时候,又想,我如果当场碎刀你会难过吧。”

泽漆没有回答,她和鹤丸国永并肩坐在山城的一节台阶上,泽漆在用她微薄的灵力做刀装,十次里才做出一个金轻骑:“喏,给你吧。”

“但我总归是要逝去的。”鹤丸国永接过还有灵力气息的刀装说。

“我不会难过的。”泽漆站起来要走,“不会。”

“那好。”鹤丸国永依旧坐在那儿,日光将雪白的他淹没了彻底,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不会难过的。”对于鹤之死,泽漆做了最后决断性的评价,她说服自己道,“不会。”

 

 

评论(2)
热度(18)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