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纯色酒心糖 01

文/三尺霜寒

CP:主鹤山,副烛长义

_(:зゝ∠)_长义被兄弟设定,架空,谨慎食用

关于长义的性格,我的手简直不受我控制,歪向了彩太太家的长义_(:зゝ∠)_虽然还是被我拉了一部分回来。

 

沿着白山茶和白茉莉交替盛开的那座山坡走过去,有一个小镇,建在山脚下。

镇子入口很小,有着古老的城墙,如今已废弃不再使用,上边挂着一面红蓝色的旗子,到里边去就足够开阔了,介于开阔和不开阔的路边,坐落着一间小屋。

兄弟俩在这个百年中经历两次战争都屹立不倒的巧克力店,继承父亲制作手工巧克力的手艺,用以贩卖巧克力糊口。

而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喜欢吃苦一点的巧克力。”清晨就有客人来买巧克力了,他们只需要摇动门口的风铃,就会听到应答的声音。

一般招待客人的都是其中年长的那位,有着金色的长发,用以红色头绳束在脑后,笑容热情洋溢,偏偏喜欢做苦一些的巧克力。但这回哥哥似乎不在,是围着围裙,戴着严严实实帽子和口罩的弟弟。辨认哥哥和弟弟是很简单的,两个人的头发长度不同,哥哥稍微高些,弟弟的眼睛颜色稍微深些,是醉人的某种绿色,而性格也完全不同。

就比如现在,弟弟看了来人一眼,嘴巴翕动一下,低声说了一句:“等等。”

要是哥哥在这儿,那就是:“哎,你喜欢多苦的巧克力,可可含量多少的,是70%吗?还是75%?”——没错,哥哥是一个数据狂魔,就喜欢捣鼓着这些可可粉可可脂砂糖和牛奶的比例问题,而弟弟,更为感性。这又和他们的表面看起来相反。

可见性格从来不可一概而论。

 

“黑巧克力是吗?”弟弟将门完全打开,将一盏暖黄色的灯拉亮,领着客人进来不大的小店,“都在这儿。”

空气中洋溢着甜美的味道,面前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巧克力,各种各样的形状,用盒子或者是漂亮的纸包好,在灯光下显得美妙异常。

“这种是比白巧克力稍微苦一些的黑巧克力,并不是很苦,而那排,用玻璃纸包着的那种,就很苦了。”弟弟介绍道。

客人选了一款爱心型的巧克力,付了钱,道谢后便走。弟弟将柜台上的巧克力重新进行摆放,就听到了咚咚咚的声音,是哥哥穿着皮鞋在木制楼梯上走路的声音,而且走得有些急。

“怎么了?”弟弟对哥哥连领带都没有系好就奔出来的样子有些惊诧,哥哥,在他心中意味着,万分的得体。

“我差点忘了,我之前和一个要来这儿表演的马戏团的老板订了一个合约,对方付了30%的定金!”哥哥解释道,手还在飞快打领带。

“然后呢?”弟弟把白巧克力分装放在柜台外侧。

“约好是八点!”哥哥认真地按着弟弟的肩膀。

“七点五十了。”弟弟面无表情地往哥哥嘴里塞了一块白巧克力。

“所以我要赶紧走了啊啊啊谢谢巧克力!”哥哥其实私底下和得体稳重这些词一点都不沾边,反倒是弟弟冷静多了,不过等哥哥走出屋子的那一刹那,那种焦急的神色完全收敛了起来,尽管心中十万火急,还是跟邻居们打了招呼再走。

 

弟弟送哥哥出了门才回房间整理东西,把欢迎光临的牌子挂出去后迎来了第二个顾客。

“听说这里有卖巧克力?”来的人是一个戴着黑帽子的年轻人,一头银色头发,帽子压得很低,看不清眼睛,黑色衬衫外是白色夹克,最外面又是一件黑色风衣,胸前坠着金色的链子,声音与他压下的帽子格外不相称的爽朗,“你是店主吗?”

“啊,是的,姑且算是。”弟弟点点头,“你喜欢什么样的巧克力?”

“你这儿有热巧克力吗?”年轻人忽然拉近了距离并掀起帽檐,他比弟弟稍微高些。弟弟这样就看清了年轻人的眼睛,是金色的。

“有的,可以随时为你冲泡。”弟弟愣了愣神,“你要哪种?”

“有酒吗?”年轻人坐在柜台前的高脚凳上,“威士忌什么的。”

“没有。”弟弟摇摇头。

“有糖吗?”年轻人摇晃了一盒巧克力曲奇,并尝试打开上面的蝴蝶结。

“有,不过都是巧克力糖。”弟弟在年轻人打开蝴蝶结前制止了,他指指盒子,“不单卖的。”

“我不能先尝一下味道吗?”年轻人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好久没吃曲奇了。”

“……厨房里还有没装在盒子里的。”弟弟有点不怎么敢离开店面,因为这个年轻人,看起来太不可信了,“你到底要什么?”

“一杯热巧克力,就你边上这种巧克力粉,还有一瓶威士忌,一些玻璃纸包装的酒心糖……”年轻人把帽子摘下来放在柜台上。

“没有威士忌,没有酒心糖。”弟弟说,他的绿色眼睛直直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年轻人。

“我可以变出来哦。”年轻人忽然说,“你用这盒巧克力曲奇跟我交换好不好?”

弟弟,把热巧克力冲泡出来后推给年轻人,他也跳上高脚凳,坐在年轻人对面,神情凝重。

 

“我要交换了哦。”年轻人把他的黑帽子倒放在那儿,把绑着粉色蝴蝶结的盒装巧克力曲奇放了进去,然后在弟弟目不转睛地注视下,帽子倒过来,在桌子上来回转动,停住不动了。

“好了。”年轻人对弟弟露出灿烂的微笑。

“好了?”弟弟疑惑地说。

“你来摸摸看。”年轻人拉起弟弟的手放入黑帽子里,弟弟有些抗拒,但年轻人很快放开了,他看着弟弟惊讶的面容,笑道,“吓一跳吧?”

弟弟把帽子拿开,里面是一小瓶酒和几颗酒心糖,而巧克力曲奇,已然不见了。

“好神奇。”弟弟由衷地说,他呆呆地望着年轻人,“怎么做到的?”

年轻人把泡好的热巧喝了完,舔了舔唇角:“不能告诉你。不过你现在有了威士忌和酒心糖,可以给我吧?”

弟弟用力点点头:“好。”

“热巧多少钱?”年轻人托腮问,银色的睫毛下一双金色眼睛,也好似会说话。

“十杜拉币。”弟弟说。

“那这颗酒心糖正好也是这个价格。”年轻人往弟弟手心里放了一颗酒心糖。

弟弟收下了,酒心糖玻璃纸闪闪亮。很是漂亮。

“那再见了,谢谢你的热巧克力,有点苦,下回我要换一种。”年轻人戴上帽子,整理了他的黑风衣,离去之前脱帽致意,“再见。”

“再见。”弟弟语气有些生硬,补了一句话,“下回再来。”

 

年轻人走远后,弟弟习惯性地整理铺子,习惯性地从后面的壁橱里拿出一盒新的巧克力曲奇时,他才惊觉一件事。

——我用巧克力曲奇跟他换了威士忌和酒心糖,但我又把威士忌和酒心糖送还给他了,等等我的巧克力曲奇他没有还给我!!!

 

总之等帅气的金长发哥哥哼着广播里听的乡间小情歌进门时,就看到自己心爱的弟弟,蹲在楼梯口,点心帽被他拿来遮住脸,似乎是弟弟十分难过才会有的动作。

“怎么了?国広?”哥哥吓了一大跳。

“长义哥,我碰到骗子了!”弟弟把白色的点心帽移开,他伸出手,点心帽伸到哥哥面前。

“这是什么?”哥哥一下子就看到点心帽里亮晶晶的东西。

“酒心糖。”弟弟更加萎靡了。

“哦哦哦,很好嘛!巧克力酒心糖吗?我们也可以做的!可以卖给镇子上的小孩子!”哥哥显然很兴奋,“你为什么不高兴?”

“我,被,一个,奇,怪,的,人,骗,了!”弟弟脸色阴沉,抬起头的时候让哥哥都后退了半步,“长义哥,我,被,骗,了!”

 

 

tbc

 

评论(8)
热度(77)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