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2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是窗了很久但是已经不打算再窗下去想一口气搞出来的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づ ̄3 ̄)づ╭❤~


自那回三日月宗近再次和一期一振提出要研制“20 minutes later”被拒绝后,又过了几天。秋天过去了大半,山姥切国広也好几天没来甜品店了。乱藤四郎带来的消息是“似乎是腿受伤了,所以请假了好几天”,三日月宗近不过说了一句“那真是可惜了”就没再对此作出评价了。等山姥切国広再次光临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不适合吃甜品的时候了,一期一振借机推出了好几款热饮,都卖得十分火爆。三日月宗近也整日在抹茶奶绿和红豆布丁双拼奶茶里徘徊着,以至于山姥切国広来到他面前时他还没能反应过来。

山姥切国広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连帽厚卫衣和灰色外套,三日月宗近已经可以一眼就认出山姥切国広了。

“‘10 minutes later’……”两人同时念出了这款甜品的名字。

“已经不出售了。”三日月宗近这么遗憾地说时,山姥切国広则拉下了他的帽檐,三日月宗近不知道为何有些歉疚,他轻声咳了咳,“要不要试试看其他的呢?冬天的话喝点热的东西吧。”

“这个吧。”山姥切国広接受了三日月宗近的好意,他指了指收银台上边挂出的新款饮品。

“要中杯还是大杯的?”三日月宗近一边低眉打字一边问道。

“……中杯。”山姥切国広低声回答。

“带走还是在这儿喝?”三日月宗近又问。

山姥切国広沉默了片刻:“带走吧。”

三日月宗近这才发现,甜品店已经没有位置了。

在按下最后的确定键时,三日月宗近忽然放弃,他对着山姥切国広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山姥切国広很快回答,甚至没等三日月宗近把话说完。

“等新来的实习生来替我的班,我带你去里面吧。”三日月宗近闻言露出了微笑,他也不知为何他为青年的全然信赖有着超出预期的愉快。

但这边的山姥切国広显然是有些踌躇不安了。三日月宗近把他拉到了吧台里面,很好地消除了他的不安,以极为简单的指令。

“来,国広……”三日月宗近自然而然地叫了山姥切国広的名字,对上山姥切国広微微瞪大的眼睛,他抬手给山姥切国広戴正了帽子,“帮我把那个给洗了,冲冲就好。对,那边是热水开关,再给我倒一半的水,那儿有刻度。”

山姥切国広从开始多少的手忙脚乱,到后来可以做得很好,他完全投入这份简单的工作,对三日月宗近不经意送来的夸赞,微微脸热。

 

半个小时后,姗姗来迟的实习生不停道歉,三日月宗近没指责他,只说了下回不要这么晚后就拉着山姥切国広走了。走出来时三日月宗近才发现他没有给山姥切国広调制饮品,也没有如约带山姥切国広去里面——休息间喝奶茶。三日月宗近说了抱歉后,山姥切国広不知道他为何道歉。

“怎么了?”在山姥切国広问的时候,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微微笑了。他不打算在这时回答,他呼吸了一下冬夜的空气,手碰到衣服的口袋。

“东西掉了。”三日月宗近好心提醒道。山姥切国広低下头去看,弯腰捡起地上白色的小东西,三日月宗近也侧过身,两只手就那么碰在一起。

“这是什么?”三日月宗近就那样低着头,将山姥切国広手中的白色不明物捡了起来。

“校服纽扣,不知道哪回洗衣服的时候就塞进了这件衣服里。”山姥切国広有些害羞地解释道,“本来想的是马上钉好的……”

“嗯?校服,夏天的?”三日月宗近细心打量道。

“可能在这件衣服待了很久也说不定……那件是高中的校服。”山姥切国広越讲越不好意思。

“送给我吧。”三日月宗近不等山姥切国広的回答,把白色纽扣收了起来。

“……好,好的。”山姥切国広的脸快要埋在胸前了。

“是第二颗纽扣吗?”三日月宗近忽然问。

“啊?好像是的,不小心被勾到了。”山姥切国広回忆道,他摸了摸自己领口的位置,“是夏天的校服。”

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微笑了起来。

 

两个人一路沿着城市的大街走了下去,风很大,三日月宗近将山姥切国広拉得近一些,山姥切国広虽然想竭力保持着距离,但三日月宗近把他拉到了道路里侧,他不得不与三日月宗近走得很近,这让他脚步都加快了些。男人静静追随着青年的脚步,等青年发现他走得太快,以至于五分钟走完了平日里八分钟走完的路程时,男人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没必要走得那么快啊,慢慢走,才能领略风景不是吗?”

山姥切国広望了望砖红色没有月亮与星星的天空。

“城市的灯光也很好看。”三日月宗近让山姥切国広抬头看远处的灯火。

但山姥切国広摇了摇头:“不喜欢,人好多。”

“不喜欢人多?可是甜品店人也很多。”三日月宗近笑出声,山姥切国広知道那不是恶意的嘲笑。

“不一样。”山姥切国広固执地摇了摇头。

三日月宗近隐隐约约知道他说的哪里不一样,但他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山姥切国広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将脚步放慢了些,一路的沉默后他开了口。

“真冷啊。”

“是啊,是有点冷。”

“伤好了吗?”

“只是普通的擦伤。”

“下回可得注意。”

山姥切国広点点头,他不知道三日月宗近为什么会知道他受伤的事情,该期待什么吗?不,他从不期待。

“今天真的很冷。”三日月宗近又强调了一遍天气寒冷问题,这好像是没有话说的人说的话,但山姥切国広下一秒就知道三日月宗近的用意了。

“没能给你调制温暖的奶茶,就请把我的手当做杯子来取暖吧。”男人忽然牵住了金发青年的手。三日月宗近的手十分温暖,和山姥切国広冰冷的手不一样,山姥切国広下意识想要挣脱,但被紧紧地握住了。

“不要拒绝我的好意啊,山姥切。”三日月宗近的手轻轻摩挲着青年的手腕。

山姥切国広觉得自己已经很热了,他觉得他现在马上就能喷火,像他看过的奇幻故事里的那条喷火龙一样。于是等三日月宗近突然低下头,额头抵着他的刘海时,山姥切国広甚至不敢用力呼吸,怕一下子就把两个人点着了。

 

“别那么紧张。”三日月宗近微笑道,他的眼睛里映着霓虹灯光和这夜城市里不会有的金色弯月。

“你……你要做什么?”山姥切国広眨眨眼,声音放的不能再低了,他睁着那双夏天才有的那种绿的眼睛,得到的是一阵轻笑。他感觉到有什么托起他的下颔,嘴唇上就被贴上了什么。

三日月宗近用另一只手托起了山姥切国広的下巴,迫使山姥切国広微微抬头后仰,他得以低头就吻到山姥切国広的嘴唇。三日月宗近移开嘴唇时,山姥切国広还在呆愣的状态,于是等青年睁开眼,他又吻了上去。这回这个吻不再试探底线那般浅尝辄止,三日月宗近的舌尖抵开青年生涩的唇瓣,深深吻了下去。

一个不谙世事的吻,美好得有点过分。

三日月宗近很满意,山姥切国広给他的一直是这种,澄澈干净,比山泉更为甘冽。而山姥切国広不对一般人展示这种特质,或者说山姥切国広从不靠近其他人,也不允许别人的靠近。而三日月宗近知道自己是个例外。

 

被连接着亲吻了两次山姥切国広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脑袋就像浆糊一样。

“不要躲。”三日月宗近牵住他的手,不让山姥切国広迈开脚步。

三日月宗近将手贴在山姥切国広的脸上:“你的脸比我的手还要烫啊。”

山姥切国広已经无法招架,他想直接跑走,但是他又无法迈动脚步。

“……不要害怕,你也喜欢我的对吗?”三日月宗近紧紧握住了山姥切国広的手,“不要害怕,我也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吧,山姥切国広。”三日月宗近又说,那是一种游刃有余的姿态,带着掌控一切的意味,却又透出几分温柔与怜惜来。

山姥切国広像是被吓到那样张开了嘴巴。

“我以为我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应该很容易就感觉得到才是。”三日月宗近半真半假的,有些遗憾地说,“从很早开始就喜欢你了。”

山姥切国広不能开口,他失去了言语的能力,他睁着他那双碧蓝色的眼睛,仰着头,看着三日月宗近。他第一次这样近地看着三日月宗近,虽然他自己都无法意识到这一点。

三日月宗近又趁机亲了金发青年一下,这回他含着他的下唇,是一个缠绵的吻。

“我当你默认了。”三日月宗近笑着说,“再不回答的话就没有机会拒绝了哦。”

山姥切国広这才稍微回过神,他脸变得通红,手捂着嘴巴,低着头,他的另一只手依然被握着。

“命运是要靠自己掌握的吧。”三日月宗近歪着头,对青年说,“不要用沉默逃避。”

山姥切国広依旧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他的手移到了眼睛上。三日月宗近怀疑他是哭了。

山姥切国広没有哭,他只是摸了摸有点发红的眼睛,他抬起头,轻声说。

“下雪了。”

“是啊,下雪了。”三日月宗近疑惑地抬头,发现夜空真的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雪,接着他捕捉到了一声极轻的话语。

“我答应你。”山姥切国広依旧仰望着天空,他的声音隔过冰冷的空气传了过来,虚幻模糊,“我要跟你在一起。”

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微笑来:“那冬天快乐,我可爱的小情人。”

 

山姥切国広终于不那么紧张地走在了三日月宗近的身边,虽然可能只是表面上。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三日月宗近提出来,“你家在哪里?”

“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回去的,不远。”山姥切国広侧过脸,看到街边熄灭了灯火一瞬间变得黑暗的耀眼美丽橱窗。

“如果都已经成为情侣了还不能送你回家的吧,那你答应我与我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呢?”三日月宗近弯起眼睛,“让我送你回家吧。”

“可是……”山姥切国広疑惑地说,“是情侣就一定要送回家吗?那我也可以送你回家啊。”

三日月宗近托着下巴,认真地点了点头:“哦,那就单数日你送我回家,双数日我送你回家。”

“今天是礼拜四……”山姥切国広下意识地说出今天的日子,等他抬起眼,看到的是三日月宗近了然于心的微笑。

“所以我送你。”三日月宗近一边的刘海往一边大幅度垂下,遮住了他一部分的脸,“不可以拒绝。”

山姥切国広并不觉得偷偷玩文字游戏的三日月宗近讨厌,他觉得三日月宗近是一个有趣的人。这么有趣的人,怎么会喜欢上这么无趣的我呢?

而三日月宗近无从揣测山姥切国広内心所想,他带着山姥切国広穿过大半个城市到山姥切国広在这个城市独居的公寓,觉得由衷地快乐。尽管山姥切国広还是那般沉默寡言,被戳穿其实家离这儿很远时低下头道歉,显得那么生分,但三日月宗近觉得快乐。

喜欢一个人,送他安全回家,是一件快乐又幸福的事吧。


tbc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