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4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

是我,时隔许久我又更新了= =真的太忙了,心塞……CP19我去摆摊,大家记得找我来玩啊……

打扰不愿意分开的情侣是一声轻轻的咳嗽声和渐进的脚步声。

山姥切国広从三日月宗近的怀抱里探出头来,这才发现三日月宗近并不是一个人来,除了一期一振店长,还有一位笑容灿烂的银发青年。三日月宗近在山姥切国広要后退的时候及时牵过了他的手,把他带到了两位好友面前。

“你就是山姥切吧。”银发青年也就是鹤丸国永笑嘻嘻的,微微低下头,伸手理了理一边的头发。

“嗯。”山姥切国広点了点头,他有些庆幸鹤丸国永不是要跟他握手,他害怕陌生人的碰触。

“他是鹤丸国永,是我大学时的同学。”三日月宗近介绍道,“是一位医生。”

“嗯,你好。”山姥切国広礼貌地对着鹤丸国永鞠了个躬,鹤丸国永一边说着为什么这么客气啦一边也回了一个。

“我们新推出了一款饮品,想听听你的意见。”一期一振走上前来,“不如我们先回甜品店聊吧。”

“好久没有回到学校了,不如我们还是走一下校园吧。”鹤丸国永笑着说,似乎是故意要拆台似的,他金色的眸子望着山姥切国広,像是要等山姥切国広决断一样。

搞不懂鹤丸国永和一期一振之间的陈年恩怨的山姥切国広显得有些着急,三日月宗近按住了他的手:“我先带山姥切走了。饮品下回再尝吧,一期,还有鹤丸,我记得你要回国发展,一定有很多机会可以逛校园……”三日月宗近看起来也不是很想掺和到这两个人之中。他拉着山姥切国広的手,从侧边楼梯走了下去。

 

山姥切国広的好奇心不是很足,虽然他敏感地发现了三日月宗近的两位好友之间的一些端倪,但是他选择视而不见。山姥切国広和三日月宗近一同离开了,两人一同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

在一整排杉树边上,三日月宗近细细诉说了这几日发生的小事,从那位实习生辞职一期一振在国外的弟弟回来帮忙到早上吃的早饭,事无巨细地汇报,丝毫不提之前发生的事情。

山姥切国広一味地沉默,尽管他内心想附和着三日月宗近说话,但他说不出一句话。

三日月宗近忽然转过头,杉树枯黄的落叶被风卷起,他温柔地又认真地说:“你到底在意些什么呢?”

“什么?”山姥切国広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三日月宗近要问的什么,但是他不想回答。

“……我让你痛苦了吗?”三日月宗近问,他不是质问,只是在单纯地疑惑,“爱我让你痛苦了吗?”

山姥切国広看着三日月宗近的眼睛,看到里面一轮弯月,他无法对这样一双眼睛说谎,所以他只得无比痛苦地回答:“……是的,很痛苦……没有比爱你更痛苦的事情了。”

山姥切国広的声音很慢,他像是撕开了自己的伤疤,期待着一次解脱,可痛苦如影随形,根本无法得到解脱。

“我无法……无法停止。”山姥切国広依旧仰着头,他断断续续地说,将自己的心都掏出来摆给了三日月宗近看,对他来说,无异于在日光下脱掉了所有的衣服,“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无法好好地接受一个人的爱,无法很好地去爱一个人。”

“我也不可以吗?”三日月宗近歪了歪头,他望着面前的少年,似乎是在犹豫。

“任何人都不行。”山姥切国広的语气像是要崩溃了那样。

“好了好了……”三日月宗近伸手摸了摸山姥切国広的眼角,擦拭并不存在的眼泪,“我知道你爱我,如同我爱你,这就够了……也许有一天我会让你不痛苦了也说不定。”

“是啊,也许是吧,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幸福,被你爱着很幸福……谁被你爱着都会幸福。”山姥切国広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了一个微笑,“又痛苦又幸福……不知道痛苦和幸福哪个多一点。”

“所以爱我让你这么痛苦,你还是决定爱着我……”三日月宗近忽然微笑了,“那你比我想象得还要爱我是吗?”

\山姥切国広没有回答三日月宗近的问题,他只是望着三日月宗近,他只能这样望着三日月宗近了。

 

山姥切国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是三日月宗近送他到了家,还用家里的剩饭和鸡蛋做了炒饭,不是特别好吃,但山姥切国広没有半句怨言。

两人对坐着吃完蛋炒饭,三日月宗近比想象中要容易地要来了山姥切国広的联系方式,并且在山姥切国広的手机上存下了自己的号码。

“有事的话,一定要打这个电话,你不打我会生气。”三日月宗近有些严肃,甚至还带了一点点强迫的意思,他很快软下语气,无奈地说,“……不要人间蒸发了,我会担心你。”

山姥切国広不是才知道自己给三日月宗近带来了多少困扰,只是困扰由三日月宗近说出来,他就愧疚得几乎要钻到地缝里去了,虽然三日月宗近完全没有责怪的意思。

“……不准自责。”三日月宗近见山姥切国広沉默的脸就知道他大概想了些什么,内心无力的感觉又大了些,他只得安慰,最后在山姥切国広的唇角印下一个吻。

山姥切国広点了点头,很乖地说知道了。

三日月宗近也知道山姥切国広不是那种能被一句话宽慰就可以想通的人,而且山姥切国広的心结似乎不是一天两天了,思及此,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论你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你,离开你的。”

山姥切国広除了微笑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了,今天想哭的情绪充盈在他的心内,甚至真的哭了一次,不该再哭了,那就微笑吧。

“你笑起来很好看,多笑笑吧。”三日月宗近离去前这么对山姥切国広说,他为山姥切国広检查了门窗和天然气的阀门,并邀请他一定要来甜品店吃甜品。

“我……我会来的。”山姥切国広低声说,许久之后他才想起应当告别,“再见……晚安,三日月。”

那时候的三日月宗近早就离开了。

 

山姥切国広没有睡着,他睁着眼睛直到半夜三点,才终于起身。他打开电脑,蓝光照耀他的脸。

他打开论坛,输入了自己常用的用户名和密码,他之前清过缓存,他以为他不会再来了。

——《我所遇见的那个完美的男人……》

距离上次的更新已经过去了许多天,下面又多了几条评论。

微微的白光照亮山姥切国広的侧脸,是出奇好看的脸,兀自好看着,却并不被任何人欣赏,因为没有人得以欣赏。

山姥切国広的手指放在键盘上,啪嗒啪嗒,很快更新了新的内容。

 

tbc

评论(4)
热度(59)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