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5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_(:зゝ∠)_……



当晚的山姥切国広闭上眼,做了很长的梦。

梦在最开始是白茫茫的雾,街道上空无一人,山姥切国広一路走一路寻找着什么,他知道天要黑了,他得找到什么东西。为什么从清晨到傍晚都有雾,那么晚上也有雾吧,怎么样都无法看到太阳,星星和月亮。

山姥切国広走啊走,终于找到了街边一家再普通不过的咖啡厅,他走进去,他饿极了,他要点一份意大利面。如果是平时,他会回家自己煮面,或者在家通过网站点一份外卖——至少不用当面说话,对山姥切国広来说这种境遇已经很慷慨了。但是他现在饿得不行,必须得进去,必须得点意大利面,他想吃最普通最便宜的番茄意大利面。

“要来一份咖啡吗?”店员长着一张模糊的脸,她的声音冷冰冰的,“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吧。”

黑咖啡?我不想要黑咖啡,我要来一份意大利面,最普通的就好。山姥切国広在心里重复着,他张着嘴,却无法说出任何一句话。

“来,你的黑咖啡。”店员将托盘递到山姥切国広的手里,山姥切国広只得付了钱。店员没有找零钱,她兴许是太忙了,队伍的那么长,后面一位看不到脸的顾客挤掉了山姥切国広的位置,留山姥切国広一个人站在吧台边上,手中是自己并不想要的黑咖啡。

黑咖啡不是意大利面,不能解饿,而且山姥切国広对咖啡因过敏。

但是山姥切国広不能说什么,千言万语,都说不出口。他只得坐下来,喝苦得要死的他根本不想要的黑咖啡。

不知道到了何时,有人来到了山姥切国広的对面,他端着什么坐下。山姥切国広没有抬头看他,面前却忽然多出了一碗面。那个人推过来一碗意大利面,番茄口味,最便宜最普通。那个人还将店员应该找回来的钱放在了山姥切国広黑咖啡的杯垫下,是硬币,山姥切国広比较喜欢硬币。

“是你想要的吧。”那个男人托着腮,脸依旧和梦里所有人一样模糊,但声音很熟悉,山姥切国広觉得自己应该认识他。

山姥切国広望着面前的意大利面,男人将叉子也递了过来,那是一只洁白纤长的手,骨节分明,很漂亮。

“饿了就吃吧。”男人微微叹了口气,他将叉子放进山姥切国広面前的番茄意大利面里。

山姥切国広将他自己的黑咖啡喝下,又哭又涩,他站了起来,没拿起叉子吃他很想要的意大利面,没拿属于他的钱,也没有与男人告别。

山姥切国広不觉得沮丧,不觉得痛苦,他只是应该是这样,他一直的这样。

咖啡厅外面就下起了雨,山姥切国広没带伞。

那个男人跟了上来,为山姥切国広撑伞。

“走进来一些吧,雨淋到你了。”他说,声音温柔,丝毫没提在咖啡厅发生的事情。山姥切国広转头一看,咖啡厅变做了一家甜品店。

山姥切国広被拉进填看起来很熟悉的甜品店,那个男人让山姥切国広坐下。

“甜品要等十分钟才能吃哦。”山姥切国広乖乖地等,可没等到十分钟,什么都不见了。

山姥切国広站在街道中央,看灯光璀璨,人群喧嚷。

天上下雪了,男人站到山姥切国広的左侧,笑着说:“……不要害怕,你也喜欢我的对吗?”

男人下一秒吻了上来,下下秒抱紧了山姥切国広。

“……你比我想象得还要爱我是吗?”男人的语气是如此可恶的笃定,山姥切国広无法说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内心。

 

山姥切国広还没有回答,一切又回到了最开始。在雪白的迷雾里,他还在走,走啊走,他走到了咖啡厅,他对着菜单,大声念出自己想要的番茄意大利面,他向店员讨回属于他的零钱,他坐到位置上,用最普通最便宜的食物填饱了肚子,他觉得温暖,觉得幸福。

男人在这时候出现,他端着黑咖啡坐到山姥切国広的对面。

“你不想要这个吗?”男人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不喜欢黑咖啡。”

“为什么会知道呢?”山姥切国広与陌生人说话的轻松愉快的口气好像是换了一个灵魂似的,“我喜欢番茄意大利面,不喜欢黑咖啡。”

“因为我住在你的梦里,住在你的心里呀。”男人的语气是那么温柔,他对着山姥切国広伸出手,一双藏着月亮的眼睛在迷雾里面显现,“可以出来了……我带你出去。”

山姥切国広觉得幸福觉得快乐,又感觉到难以言喻的痛苦,他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舌头堵住了喉咙,他知道他伸手握住男人的手就会解脱,他已经不由自主地伸出手。

但山姥切国広在碰到男人手心时缩了回去,而不知何时,也许过去了很久很久,那人逐渐把手抽了回去。


白茫茫的雾里就什么都没有了。

山姥切国広回到了街道上,他走啊走,走到永无止境的暮时,走到天空落淅淅沥沥的冷雨,雪纷纷扬扬,街道两侧灯火通明,人们欢声笑语,山姥切国広渐渐抱紧了自己。

他被留在了永远无法天亮,也无法天黑的光与影的交界里。


tbc

评论(2)
热度(50)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