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6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大家周五快乐(* ̄▽ ̄)y



山姥切国広至今仍然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的场景,细节如同被破碎的拼图存在于记忆的每一个角落。但只要山姥切国広想起他,那些千千万万的拼图碎片,一块都没有遗漏,堆积成了一整座城堡。山姥切国広在点灯的城堡里拾级而上,得以看到他就在那里,有时候是在日光下,像是要飞走的鸟,有时候是在月光下……不,他本来就是一轮月亮。

记忆的碎末一分一毫,都一清二楚,历历在目。


碎末拼凑成原样,拼成一个下雨的清晨。山姥切国広和往常那样去便利店买东西,穿红色连帽衫,稍显炎热的夏日,他却将自己裹得很紧,过于宽大的帽子遮住额头。

从雨中而来的山姥切国広将长柄伞收好,很小心地抖落着水珠与污泥,在他正要进门的时候,听到了不算小声的叫喊声。

“呀。”那是一位穿艳丽长裙的看起来就很难缠的小姐,她蹙眉,对山姥切国広抱怨道,语气比泥泞的污水还要糟糕,“都怪你,你把脏水都甩在我身上了。”

“对、对不起。”山姥切国広结结巴巴地抱歉,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尴尬地发现,纸巾湿透了,他想到要买纸巾递给这位小姐,可是柜台排了长长的队,如果买到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只得道歉,“抱歉,小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怎么会不介意啊!”娇艳小姐的声音拔高了些许,“我待会要去和男朋友约会,衣服都弄脏了……”

山姥切国広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蹲下来想用自己的衣服给小姐擦拭雨水,小姐却连连后退,以为这位看起来阴郁的青年要做什么。

山姥切国広蹲在那里,脑袋里面咕嘟咕嘟沸腾的开水,在无法缓解的紧张与局促里,山姥切国広首先想到了昨天晚上科幻小说的片段,时空裂缝在这里开启,那么他就可以在这里消失。有笔挺的西装裤靠近小姐艳丽的红裙,山姥切国広甚至不敢抬头。

但山姥切国広却被一个力量给拉了起来,山姥切国広被一位陌生人从地上拉了起来,那双手隔过衣服,透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是西装裤的主人,一个英俊美丽的男人,他似乎是什么都没看到,对着山姥切国広微微一笑:“你不舒服吗?不舒服的话就去边上坐坐吧。”

但他似乎又什么都看到了,他递给一边焦急不已的小姐一块折叠好的白布:“……我这里有手帕哦,赶紧擦一擦吧。而且小姐是这样美丽又优雅,那位有幸与您相恋的先生一定不会介意这种可爱的瑕疵的。”

小姐红着脸接过了俊美男人的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掉了裙子上的脏东西,已经不再理会边上的山姥切国広了。

而山姥切国広在快速地轻声地说了谢谢后,就步伐飞快地进到了便利店的里面去了。


山姥切国広在挑选他要买的东西时,脑子里不断回放着刚刚的场面,除了让人想要立刻消失的窘迫之外是无限的怅惘。世界上总是有很优秀的什么事都可以完美地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地完成的人,对那些人来说的轻而易举的事情,这是山姥切国広终其一生也无法做到的事情。山姥切国広很早就接受了这样的命运,并且不再去改变。

可是那个人真的很聪明,又很温柔,巧妙地化解了自己的尴尬,又帮助了那位小姐找回了约会前的好心情。山姥切国広忍不住回想起那个人的模样,可是极度的紧张加上只是匆匆的一瞥,山姥切国広什么都记不起来,就记得了那个人说话的语气和那双手传递过来的得以让人平静的奇妙力量。

还有眼睛,山姥切国広记得他在那个男人眼里看到了微微的金光。


金光的话,山姥切国広记起来他是要买面包,橙子果酱夹心的。喜欢橙子果酱,不喜欢芒果果酱,嗯,橙子果酱面包,还有家里的泡面也没了,得买上几包,餐巾纸似乎也很需要……要不也买手帕吧,对,应该买一张手帕还给那个人……山姥切国広一边想着一边将东西都挑选好,排在长长的队伍后边,低着头看地板和前面人的鞋后跟,鞋后跟移动意味着他也可以上前了。

终于轮到山姥切国広了,他慌慌张张地将怀中抱着的东西全部放到了收银台上,由于太紧张,不小心把面包掉到了地上。山姥切国広弯腰去捡,才发现他错手拿了芒果果酱的面包。

“嗯?还有其他东西吗?”有声音轻声催促。

收银员小姐是山姥切国広见过许多次的人,是一位年轻的女孩,很好商量。如果跟她说拿错了回去拿可以吗?应该可以的吧,可是这样很不好,也很浪费所有人时间不是吗?芒果果酱其实也不是那么难吃……山姥切国広无数次地说服了自己,将不要的芒果果酱面包捡了回来,站直了身体。

山姥切国広甚至不敢开口跟还算熟识的收银员小姐说:等一下,我拿回去,等一下,我不要这个东西了。他努力露出微笑,显得很自然又得体,他想要做一个自然得体大方又坦然的人。

在收银员小姐接过面包之前,一只手以相似的触感拍了拍山姥切国広的肩膀,山姥切国広下意识地收回了手。

山姥切国広回过头,对上一双美丽的深蓝色眼睛。

之前那个好心帮他的男人弯起眼角问他:“你非要这个不可吗?”

“什、什么?”山姥切国広舌头打了结,他摸不清路数。

“因为我也很想要芒果果酱的面包,但是好像卖完了……你能把这个让给我吗?”男人弯起了嘴角,“就当我刚刚帮你的谢礼吧。”

“啊?……我、我……”山姥切国広一头雾水。

“你喜欢吃什么面包,我帮你拿。” 男人笃定山姥切国広不会拒绝,认真地替他拿了主意。

“橙子口味的!”山姥切国広毫无意识地答道。

等男人离开,后面的人先上来付款,山姥切国広还没能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能吃到喜欢的口味的面包,真是太棒了。

不过……芒果口味的面包,应该还有很多才是。


男人回来后将橙子口味的面包递给了山姥切国広,自己拿过了芒果口味的。

“谢谢你呀。”离去之前他对山姥切国広微笑着告别,扬了扬手里的面包。

“谢、谢……也谢谢你。”山姥切国広不自觉露出了微笑,低下头,才发现要给那个男人的手帕,还留在了购物袋里。

山姥切国広在听到闲下来的收银员小姐托着腮时自言自语的话,才陡然理解男人做的一切。

“三日月先生,还是第一次买芒果果酱味面包呢……”

那人轻而易举看出山姥切国広的窘迫,轻声提醒,甚至以交换的名义穿过整个便利店把山姥切国広想要的东西带到了他的身边,最后还对他微微一笑,道谢。而山姥切国広,只能在那人撑伞离开许久后再次在心里说了一句谢谢。


这是三日月宗近与山姥切国広第一次的相遇,存在于山姥切国広记忆的一角,所有细枝末节都纤毫毕现,毫无遗漏。山姥切国広从开始就知道三日月宗近是那种人,是可以完美了解人世间的规则,以通透又温柔的方式去对待一切,是自己永远无法企及的那种人。


tbc

评论(2)
热度(59)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