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7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大家周六快乐!


山姥切国広醒在清晨,他只睡了四个小时。

慢吞吞地起床、洗漱,拆出之前买的牛奶与面包,准备好出门,门铃却响在山姥切国広的手按在门把上的那一刻。

山姥切国広打开门,穿着厚厚的全副武装冬装的三日月宗近站在门口,对他微微一笑。这就是生活,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三日月宗近呼了一口气,白茫茫的雾气弥漫,他递出保温壶:“没吃过早饭吧?”

山姥切国広默默地拿出了手上的牛奶和面包,被三日月宗近叹着气没收,接着又被拉回了房间里。

 

餐桌上的两个人相对着闲聊。

“为什么不带围巾?”三日月宗近指了指山姥切国広的装扮。

“……忘记了。”山姥切国広的确是忘记了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在打开门的瞬间也没有体会到,因为三日月宗近是那么从容妥帖地站在那里。

“有围巾吗?耳罩呢?”三日月宗近摘下他自己的围巾耳罩,放在一边空的椅子上。

“我不是……很怕冷。”山姥切国広愣了愣,避开三日月宗近的话题。

“待会出门,用我的吧。”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以不容拒绝的口气说。他将保温壶打开,煲好的南瓜粥的味道就飘散出来。

“我有面包就好。”山姥切国広习惯性地拒绝。

但三日月宗近已经起身去拿碗:“是两人份的哦。”山姥切国広只得妥协。

对坐着喝粥,山姥切国広终于忍不住问了想问很久的问题:“你为什么会来?”

“让你感受和我在一起的温暖啊,冬天这么寒冷,如果一个人很冷的话,两个人就不会了。”三日月宗近吹了吹勺子里的粥,“希望可以稍微减轻……你因为爱我的痛苦,温暖和痛苦不是相对的词组,但也许可以相互抵消。”

山姥切国広不再问了,他舀起一口粥,让热气弥漫到自己的眼里。

好像……真的不那么痛苦了。昨天的梦带来的刺骨的寒意与不堪忍受的痛苦全被面前的南瓜粥给稀释了。

 

山姥切国広把南瓜粥吞了下去,忍不住皱眉。

“……三日月?”

“嗯?”

“……你是不是不小心把糖当成盐了?”

“是吗……啊啊啊,真的好咸。”三日月宗近也尝了一口,然后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做粥呢……厨房里的东西还是一期帮我搬家时买的……”

“……你真是的……”山姥切国広搅拌着面前的南瓜粥,嘴角是不可见的弧度,“下回我做给你吃吧。”

“国広?”三日月宗近敛住笑容,认真严肃地伸手,用手掌前端托起山姥切国広的脸颊两侧。

“怎么了?”山姥切国広不明所以。

“……你笑了吧?”三日月宗近不确定地说,然后变得笃定了起来,他收回手托腮道,“你真的笑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笑吧。”

山姥切国広真的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那个微笑尽管生涩又不熟练,但那是山姥切国広的微笑。

下一秒,三日月宗近探头,轻轻碰了碰山姥切国広的唇。山姥切国広有一瞬间觉得春天已然到临了。

 

又说了几句,山姥切国広决定去煮鸡肉粥,三日月宗近只是微笑着坐在那儿看恋人去厨房。山姥切国広忙活了一阵,最后把火开上,回到客厅,就看到了三日月宗近沉睡的模样。三日月宗近些许是起得太早了,他躺在沙发上,就这么睡着了。

山姥切国広给三日月宗近披上毯子,却被三日月宗近无意识地抱住了胳膊,再紧接着整个人都被三日月宗近紧紧拥在怀中。从未和任何一个人如此亲近过的山姥切国広吓了一跳,但他慢慢放松了下来,在三日月宗近的怀里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也闭上了眼睛。

抱着他的人不是其他人,是三日月宗近,是他爱着的人。

 

而幸福就是这样的吧。

山姥切国広想起了许多事,在遇到三日月宗近以前的,在遇到三日月宗近以后的。

山姥切国広喜欢发呆,喜欢一个人待着,喜欢封闭的安全的空间,喜欢温暖的黑暗,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不幸福的事情,山姥切国広都很喜欢。在无人的图书馆看一下午的书,日光洒在面前的桌子上,这对山姥切国広来说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但如今,对许多人来说幸福的事情,因为三日月宗近的参与,也变得幸福了起来。

山姥切国広发现他也许可以像个正常人,在和三日月宗近在一起觉得温暖幸福的时候,他都会难得乐观地如此期盼着。温暖可以抵消寒冷,也可以抵消痛苦。三日月宗近即是温暖本身。

 

山姥切国広在晕乎乎的温暖中也睡着了,不过醒得很及时,是铃声吵醒了他,也把三日月宗近给吵醒了。

是三日月宗近的手机,他摸到手机接电话前都是迷糊的,在听到声音时才清醒了过来。

山姥切国広则吓了一跳,他匆忙地赶往厨房,所幸粥差不多好了,没有煮到过头。端着粥来到客厅,三日月宗近已经坐在餐桌面前,正襟危坐了。

“下午去店里怎么样?”三日月宗近咬着勺子,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眯着眼睛笑道,“鹤丸也会来,上回跟我一起来看你的银色头发的男人。”

“嗯……其实一整天都没有课。”山姥切国広答应了,他将粥推到三日月宗近面前。

“闻起来好香啊。”三日月宗近迫不及待地舀起一口,结果被烫到了,山姥切国広连忙让他小心。三日月宗近一边说没事一边含含糊糊地补充了一句:“我有没有跟你说过……”

“说过什么?”山姥切国広吹着面前的粥。

“鹤丸他以前是一位心理医生。”三日月宗近看似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最近改行了。”

“是……这样吗?”山姥切国広的动作停滞了一下,他想挤出一个微笑,但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

“粥的味道很好……国広,你不吃了吗?”三日月宗近依旧还是那么温柔,“如果只画饼是吃不饱的,只有饭才能真正解决饥饿啊。”


tbc

评论(2)
热度(44)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