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8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二更!

注意:本章中与心理学相关的问题,我没有专门学过心理学,即使查过一些资料,但依旧不够专业和科学。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欢迎提出,谢谢大家。

山姥切国広不知道他是怎么坐上三日月宗近的车的。三日月宗近将他的耳罩与围巾都给了山姥切国広,山姥切国広在离家之前急忙拿了一顶帽子戴上。没过多久,他们就一起来到甜品店里了。

冬天下午的甜品店生意还算红火,山姥切国広对着忙碌的一期一振点头鞠躬当做打招呼,就跟着三日月宗近一起去后厨了。厨房的左侧,走上狭窄的台阶,就是仓库和员工休息室了。

鹤丸国永正拿着手柄玩游戏,是传统的和电视机相连的游戏机,正打到最后的boss,可惜快要通过的时候被炸弹砸到,失败了,鹤丸国永忍不住拍了自己的额头。

山姥切国広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鹤丸国永玩游戏,三日月宗近因为要给山姥切国広倒水,下楼去了。

鹤丸国永将手柄放在一边,转过身与山姥切国広打招呼。

“下午好,你是山姥切吧?”

“是的,下午好,鹤丸先生。”山姥切国広礼貌地回答。

“到室内就可以摘下帽子和围巾了哦。”鹤丸国永指着一边的衣帽架,“这儿暖气还算充足吧。”

“这样……比较好。”山姥切国広拉下了帽子,声音极低。

“……为什么非要戴着帽子呢?”鹤丸国永却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出于礼貌,就放过这个话题,他刨根问底道,“怕被别人看到脸吗?你害怕成为焦点?”

山姥切国広迟钝地点了点头,他艰难地张口:“……也许,也许是吧?”

“不能够与人对视吗?不能与陌生人甚至是熟人自如地交谈吗?”鹤丸国永的声音很是温柔,“在人群中,会觉得恨不得就此消失吗?焦虑和恐惧,充斥着你所有与人交往的时刻吗?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会不会不想来到这个世上呢?”

山姥切国広恨不得现在就夺门而出,或者直接消失,但他奇迹般地镇定了下来,他以超脱自己的灵魂讲述自己的感受:“就像……活在不同维度的世界……所有人都是三维的,而我是二维的,我无法容于世界,而世界根本不在乎我是否成为它的一部分……但是我却不得不生活在有其他人的世界里。”

“人是社会的,有不与社会交流的人在,但那毕竟是少数……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但是谁又知道,那是不是好事。”鹤丸国永轻声说,“如果不能离开这个社会,你就必须得……至少不那么痛苦不安地生活着。”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知道自己变成这样就已经无法回头了……”山姥切国広苦笑道,“我现在说出这些话,就已经……”

剖开灵魂,对几乎不认识的陌生人反而更加容易些。

“那你真的很爱三日月宗近吧。”鹤丸国永轻轻地叹了口气,“像他那样正常的完美的人,想必是不会理解你的痛苦的。”

“我不知道……爱他很痛苦,可是痛苦是我存在的方式之一了。我来到这里,时间短暂,因此对于珍惜的人和事物,即使多么痛苦,也要去深爱。”山姥切国広几乎是在告白,他没有害羞,也没有尴尬,而是认真地,诚恳地诉说道,“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愿意来到这个世上……”

只为了见他一眼。如果能够相爱的话,那就更好了。不相爱也没事,就看着他,就很好了。

“那么,你想过改变吗?”鹤丸国永几乎是被动摇了,他像是有所感触地喟然道,“为了三日月……他是那么重要的独一无二的存在,说不定也是你生命里的奇迹也说不定,得以改变你的奇迹。”

“我在深渊里挣扎过许多次……鹤丸先生,我对人求救,也有一些好心人愿意救我,最终都是我自己放开了手……”山姥切国広想起他的梦,低下了头,迷茫地说,“我不知道这次……我会不会放开那只手。”

“三日月宗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的,就算是你一时间想不开,他也会跳下去去牵你的手,再把你拉上来。”鹤丸国永笃定地说,“他既然是三日月宗近,就必然有不同之处……你请相信这一次好吗?也相信我。”

“……是这样吗?”山姥切国広还是茫茫然地抬起头,他望见鹤丸国永金色的眼睛,让他想起三日月宗近眼底的月亮,“我可以相信三日月,也相信你吗?”

“要治好病,得让病人自己也相信自己可以治好病才行。”鹤丸国永摸了摸下巴,“……说起来我已经很久没做这一行当了呢,我自己都没有什么信心呢,真怕耽误你。”

“怎么会……鹤丸先生……”山姥切国広结结巴巴地驳斥道,“像您这样好的医生,一定可以治好我的。”

“真的?”鹤丸国永松了口气似的点了点头,“应该是真的,山姥切,请你要记得你答应我的哦。”

“什、什么?”山姥切国広隐隐约约中像是跳进了什么圈套。

“不然我可不好跟三日月交代啊。”鹤丸国眨了眨眼,打了个夸张地自刎的动作。

山姥切国広微微红了脸,之前情绪波动,灵魂出窍的感觉完全消失了。他像是落到了实处,鹤丸国永身上有种奇妙的能量。

是三日月让鹤丸先生来帮自己的呢。山姥切国広的脸更加热了起来。

要做到一些实事才是。山姥切国広摘下了他的围巾、耳罩与帽子,坐得端端正正的,等三日月宗近来给他倒水。

“……在暖气里吃‘10 minutes later’是不是很奇怪?”

半分钟后,像是在厨房里等待许久的三日月宗近进了门,端着冬天不外卖的冰甜点,那款著名的“10 minutes later”,坐到山姥切国広与鹤丸国永中间,“你们在谈什么……呀,鹤丸,被你看到我家国広的样子了!”

“山姥切原来是和你一样的美人呀。”鹤丸国永促狭地笑道,“结婚时请记得要请我吃一顿大餐哦。”

评论(4)
热度(43)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