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9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大家周日快乐,这是一更!ヽ( ´▽`)ノ 

这个故事再将前因后果交代一下,就可以完结了呢!


鹤丸国永邀请山姥切国広一起玩了游戏,出乎意料,山姥切国広玩游戏很厉害,连鹤丸国永都为之咋舌。最后是空闲下来的一期一振拿过了鹤丸国永手上的手柄,和山姥切国広在对战平台里打了个势均力敌。

“一期的游戏还是很厉害啊。”三日月宗近从头到尾都在一边喝茶,在一期一振三局两胜里险胜了山姥切国広之后道,“倒是鹤丸没以前厉害了哦。”

“……是人都会有所改变的吧。”一期一振保持着礼貌的疏离,有什么像一层雾笼罩在他的周围,令人看不真切。

“是吗?”鹤丸国永心不在焉道,他的视线掠过一期一振,望向三日月宗近,“你也改变了很多呢。”

三日月宗近颇为赞许地点点头:“毕竟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了。”

山姥切国広脸微红,以平常不会有的放大了的声音提出了重要的问题:“今天,我们一起吃晚饭吗?”

“一起吧,鹤丸做得一手好菜哦。”三日月宗近擅自决定了好友的任务,“我跟你去买菜吧。”

“那一期先生?跟我们一起去买菜吗?”山姥切国広在被三日月宗近拉走之前,低下身问一边沉着脸看不出喜怒哀乐的一期一振。总觉得一期先生不是很想和鹤丸单独待在一起。

没料到一期一振摇了摇头,对着山姥切国広露出善意的微笑:“我留在这儿就好。”


山姥切国広还想说什么,三日月宗近轻轻摇了摇头,就被牵着手往门外走去。

走出有一段路之后,因为担心一期一振的山姥切国広没发现自己从头到尾都以一种亲密的姿态被三日月宗近搂着腰往前走,露出的好看的脸也惹来许多目光。

“他们两个之间……”山姥切国広忍不住开了口。

“没想到你也会关心其他人……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一直都是对周围的世界不甚在意的人。”三日月宗近托着腮,“鹤丸到底对你说了什么……我一直以为他的心理医生执照是徒有虚名呢。”

“不,不是其他原因……因为……他们是你的朋友呀。”山姥切国広把自己所思所想完全说了出来,磕磕绊绊的,“他们是你的好朋友吧?”

将自己不愿说出口的话说出,可以算是一种暴露疗法。

“不用太勉强自己的。”三日月宗近摸了摸山姥切国広的头发。

“不是勉强……因为他们,也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很少……谢谢你,三日月……”山姥切国広仰着头,弯起嘴角,他的笑变得自如了些,“认识你,我很幸运。”

“我也很幸运,想到这颗心以前从未有人到访,我是第一个住客,我就深感幸运。”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说,随即他叹了口气,“至于鹤丸和一期的事情,作为局外人来说很简单,只是身在迷雾里就看不清各自的方向了呢。”

山姥切国広被什么呛到似的咳了咳,耳根都发红,他不再追问鹤丸国永与一期一振的详细细节,抬起头道:“超市到了,你想吃什么,我也可以做给你。”

“我擅长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做饭是完全不能搭上边的一项。”三日月宗近苦恼地说,不过他的口气很快放轻松了,“不过以后有你,很多事情都变得好办了起来。”

这是暮时的城市,没有夕阳,但山姥切国広好像隐隐约约摸到了未来的轮廓。


大家一起吃了晚餐,是由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准备的,山姥切国広没能插上手。山姥切国広在一期一振和鹤丸国永准备晚餐时和三日月宗近打游戏,可是三日月宗近完全不会玩游戏,山姥切国広一只手都能赢他。

吃完晚餐后,三日月宗近送山姥切国広回去,两人把车停到小区停车位上,散步回家。

依旧是阴天的夜晚,没有一颗星星,但是城市霓虹灯光璀璨,散发着令人目眩的色彩。

“感觉怎么样?”三日月宗近问走在一边裹得紧紧的恋人。

“什么怎么样?”山姥切国広沉思的情绪被打乱。

“……今天开心吗?”三日月宗近歪了歪头,“我可是卯足了劲要让你开心起来。”

“很开心,谢谢你。”山姥切国広愣了一下,立刻用力地点头,“真的很开心。”

他们停在了这盏路灯前,亮光洒在他们脚下,也洒在了发上和衣服上。山姥切国広的金发,与三日月宗近眼里金色的月亮一样发着微光。

“谢谢你,三日月。”山姥切国広的碧色眼睛也折射了那种浅金色的光。

这么说着的山姥切国広跑了几步出去,他大口呼吸着空气,冷风进入温暖潮湿的管道一直抵达肺部。他大步奔跑着,跑到下一盏路灯下面,他回过头,转身,隔着一路的光芒,对着三日月宗近,深深鞠躬。

“……三日月宗近,遇到你,实在太好了。”

三日月宗近为之动容,他望着年少的认真可爱的恋人,也鞠了个躬。

“山姥切国広,遇到你,也很好。”


“晚安。”山姥切国広从未笑得如此灿烂,简直比冬夜里的灯火更为耀眼,“明天见。”

“晚安,明天见。”三日月宗近将手插在口袋里。他望着山姥切国広转过身,往前走,自己也转过身,往前走。

在某个时刻,他们同时转过了头,冥冥中听闻了命运之钟的鸣响。

爱情就是这样的一个巧合、一件悖论与一桩奇迹。



tbc

评论
热度(38)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