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11(终)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有通贩,大家别担心。

完结啦……大概3w字……(。•̀ᴗ-)✧ 明天填进化坑……

以前没有回复的人在我完结的时候也露个脸留个言嘛!

爱大家,笔芯!


这是在距离现在这个节点,有一年零六个月的久远的未来。

清晨的游乐园门口,没有多少游人,三日月宗近提着一个纸袋,坐到了售票处边上的长椅上。要等的人还没有来,三日月宗近只得等,既烦恼又甜蜜。三日月宗近掏出一颗薄荷糖,塞到嘴里,这是便利店的小姐送的礼物,之前被放在了口袋里。

三日月宗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是他来得太早,他只好发短信,与还在坐地

铁的恋人抱怨今天为什么没有堵车。

不知道恋人回了什么,三日月宗近掩嘴微笑了起来。他放下手机,仰头,看到了碧蓝的天空里,絮状的被不断拉扯着的白云。

三日月宗近想起以前,他和山姥切国広许多个以前。有欢笑有眼泪,有欢欣有痛苦,一件件一桩桩,从三日月宗近眼前重演。三日月宗近甚至想,这便是生活乃至生命的本质了吧。

可想起山姥切国広,三日月宗近就会浅浅微笑。

这个世界,整个宇宙,再没有比山姥切国広更为可爱的,值得他去爱的人了。

想起从前的三日月宗近抬头望去,正望着远方的属于这个时刻的山姥切国広向他走来。虽然脚步依然不那么轻快,但是那么坚定。三日月宗近闭上眼就能想起山姥切国広的微笑,他依旧会害羞,却笑得越来越多。多亏了鹤丸国永一年多的积极心理干预与心理治疗,三日月宗近很是感激。

 

有什么记忆正与眼前的场景一点点重合。

三日月宗近仿佛看到了某一次遇到了的山姥切国広。那是山姥切国広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在很久很久之前了,三日月宗近曾经等在山姥切国広门口,在山姥切国広出门的时候,躲到了山姥切国広看不到的边上。

 

三日月宗近亲眼所见的是那这样一位山姥切国広。

踌躇不决的,局促不安的。

在门口等了很久,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迈出下一步的。

痛苦的,绝望的,却依旧向前的。

充满勇气的。

走向悬崖的。

——这样一位山姥切国広。

 

三日月宗近从不缺乏勇气,但也不知道有人这么可以那么痛苦、悲伤、犹豫不决又如此坚定无比。三日月宗近不知道山姥切国広拥有了怎么样的勇气才走到了人群中去,或者是,到底是什么趋使他走到了人群里。

连陨石撞击地球,地壳坍塌,世界走向终结都阻止不了山姥切国広的脚步。

阻止山姥切国広,走向什么。

 

是因为我吗?

三日月宗近不确定地想,但心里有一个声音很快告诉自己,的确是因为我。

有什么支撑他这么做?

……大概,除了爱再没有其他解释了。

连陨石撞击地球,地壳坍塌,世界走向终结都阻止不了他的脚步。

阻止他,走向我。

三日月宗近全身颤栗,他意识到眼前这位青年是多么多么地爱着自己,比自己爱他还要更多更多的爱。三日月宗近想,他也许得用此生才能偿还这样深沉浩淼如大海一样的爱。

能被山姥切国広爱着,和爱着山姥切国広,都是一件甜蜜又烦恼的事。

 

回忆够了从前的三日月宗近站起来,山姥切国広小跑到了他的身边。

山姥切国広没穿连帽衫,也没戴帽子,金色的刘海还是稍微遮住了眼睛,但所有人都可以看得清他漂亮的脸。

三日月宗近搂过山姥切国広的腰,稍稍低头,亲吻山姥切国広柔软的嘴唇,将嘴里清清凉凉的薄荷糖渡过去。山姥切国広微微脸红,但还是把薄荷糖抵到了舌头下面,清甜的味道正在味蕾上弥散。

“早、早安,三日月。”山姥切国広扬起一个与清晨日光一样美丽的微笑,随即他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一个浅浅的笑容对山姥切国広来说是都是一种罪恶,三日月宗近正在努力改变他的错误观点——坚持着“我喜欢你笑”的言语明示,并卓有成效。

“早安,国広。”三日月宗近低头望着山姥切国広,弯起嘴角与眼角,“甜吗?”指的当然是刚刚恶作剧的薄荷糖。

“很……很甜!”山姥切国広用力地点点头,生怕三日月宗近误解了他的意思。

距离薄荷糖完全融化,成为山姥切国広的一部分,还有十分钟。

 

而这是在距离现在这个节点,半年之前的过去。

山姥切国広今天鼓足了勇气要去甜品店,他知道今天三日月宗近会在。

山姥切国広很想三日月宗近,他想吃他做的甜点,想去品尝“10 minutes later”,甚至是“100 minutes later”也可以,如果等待的是一个值得期盼的结果,那么时间长远又有什么关系呢?等上一生也没关系的吧。

山姥切国広很小的时候就被发现患有天生的自闭症,因为发现得很早,又经过了有效的治疗,已经不再那么自闭了。但长大后的山姥切国広,依然得了很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害怕光,害怕出门,害怕与人接触。

那是一种病,会蚕食所有可见的不可见与社会相连的纽带,在满是海水的孤岛中口渴致死。山姥切国広想过有一天他会在出租屋里死去,而不被任何人发现。这种想法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宽慰了他。

山姥切国広不想出门,但他想见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是一个聪明完美的人,他善于观察,知道山姥切国広不明白的许多事情,能够化解一切山姥切国広不可能妥善应对的错误如春风化雨。三日月宗近也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他可以洞悉山姥切国広许多的想法,知道山姥切国広不喜欢手中买错的面包,知道山姥切国広与人交往时总是会紧张,当山姥切国広是本性害羞,因此一次次走出来为害羞的青年解围。

对三日月宗近来说,一切都是举手之劳。三日月宗近总是把他的光芒稳定地洒向周围,不偏不倚,山姥切国広正好经过,那光芒就照亮了在黑夜中的山姥切国広。这寒夜中,一轮月满涨光华,飘飘袅袅的白光,笼罩在山林之上,山姥切国広是一棵从未见过月亮的月见草,在一个寻常的又不同寻常的夜晚见到了他的月亮,就爱上了他的月亮。月见草是要见到月亮的,只是他见得晚一些,也算见过了。月见草是要爱上月亮的,只是他的一见钟情来得太过迅速,也算爱过了……还要一直爱下去。

 

要去见月亮的山姥切国広每次跨出家门,走下楼梯,遇到邻居,走很长的路,遇到很多人,再从斑马线走过,穿过熙熙攘攘奔赴绿灯的人群,要去坐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是多么煎熬和痛苦。

而月亮在天上,他永远不会知道。

这一切的命运早已注定,在月见草在永恒的黑夜里见到了永恒的雪白的月光那一刻就已注定。

 

——无法回头。

爱无法回头。

被我爱着的你并不知道。

我要走过千山万水,才能走到你的身边。

 

10minutes later,足够我走到你身边。

请你等等我。



评论(1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