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王子的宝石是唯一的吗 00-02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

是短篇,LOFTER只会放一半,这个脑洞我很喜欢的,太喜欢原定的结局了!

00

 

你要去哪里?

金发青年睡醒时蔷薇花的影子正好落在他手边,火红的花有着漆黑的影子。不过他只能看到二分之一的风景,他看到一半的黑和红,另外一半是璀璨的金色。他的手移动了一下,而仿佛从天穹降临的深蓝的影子好似挽留,也跟着晃动了一下,缠在他的手间,怎么也不愿意离开。他抬头望着影子的方向,用头上的披布遮住看得到黑与红的眼睛,伸手将光芒握在手心里。

 

你要去哪里?

 

他低下头吻了吻手心。

我哪里都不去。

 

 

01

 

往昔的日子总是历历在目。

谁也不相信,现在这个像风尘仆仆的旅人,坐在门口替来往的人修补宝石链带的青年,曾经是一位小王子。

青年从前去过很多地方,在他还没有开始颠沛流离之前,没有定居在宝石之乡前,他曾经是一位小王子。很久很久之前,在山那边的平原里有一个很小的王国,王国里有两个王子,青年是其中小一点的那位,有着金色的短发和碧绿的眸子,他从小孩长成少年,当他快要真的长大的时候,他们的小国因为臣子的叛变被周边的大国给吞并了。

当他们的父亲死亡,他被迫和唯一的哥哥分开时,哥哥送给他一把剑,他将他心爱的宝石镶嵌在了上面。

“你要去哪里呢?”哥哥问他,“北边不能去了,西边是海洋,你先选吧,我去和你相反的方向。”哥哥有着比他浅得多也长得多的金发,和浅得多的绿眼睛。

去南边吧。他的心里有个声音说,南方是温暖的地方。

“我去南边。”他遵从了内心的选择。

小王子就那么走了,带着他那把镶嵌宝石的剑。他扯上披布,遮住他如同太阳一样的金发,和绿宝石的眼睛,从美丽的小王子变作了落魄的旅人。

小王子也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但哥哥说,南方的风景比起北方的要热烈多了,北方下雪,南方不下雪。北方的冬天是肃杀寒冷的荒原,而南方的冬天是温润的风和依旧还绿的山林。哥哥对小王子说,去看看世界吧,等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希望你长成大人了。

小王子点点头,他从小就在小王国里长大,没有去看过世界,也不知道什么叫大人。那时候他比哥哥还矮上很多,哥哥摸了摸小王子的头发,微笑着,和他告别。

小王子独自穿行过北方和南方之间的那几座山和峡谷,用剑斩杀野兽,也去够野果,更多的时候是劈落面前的荆棘。他晚上睡在空地上,尽管点着篝火却不怎么敢睡,晚上的山林太危险,睡在洞穴里会好些,在晚上的小王子据此发现他剑上的宝石是会发光的,是一种,星辰的蓝光,不耀眼,却莹润好看。但运气不那么好,不一定可以碰到可以休息的洞穴,那时候就只能露宿在空旷的野外。他花了十天穿过山林峡谷,然后花了一天一夜跑过了那个开满花的原野——南方的春天比北方来得早。再过几个山坡,就可以到南方的城市了。

我们的小王子,心中充满惶恐,又充满期待,穿越过山林与原野,与河流,随着风,从北方到了南方。他那时候还不知道,他将踏上永远无法回头的,远离故乡的路程。但小王子从来没有后悔过。

他甚至觉得,一定是命运,让他遇见他的。

 

02

那个男人出现在小王子的身边是大陆的秋天,小王子去往一个城镇的时候,进城门的时候那个男人突然他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小王子的身后。

是什么时候跟上来的?小王子有些害怕,但很快就不怎么怕了,他握紧了他的剑,快步往前走去。

“你的宝石掉了。”那个男人快步走到小王子的身边。

小王子下意识地拿起剑,发现剑上的宝石并没有掉,他连理都不想理这个莫名其妙跟踪他走了一路的男人,但这回是被拉住了袖口,不得不停下来。

“不看看吗?”男人在小王子面前将手张开,手中是一块深蓝色的宝石,和小王子剑上那块比起来毫不逊色,甚至要更大一些。

小王子从披布下露出一双眼睛,他诚实地摇摇头:“不是……我的。”接着他抬起头,看到从未见识过的美丽面容,比他的哥哥还要美丽。在那之前,小王子认为世界上最美的人一定是他的哥哥。

“我叫三日月宗近,从遥远的宝石之乡来。”那个男人直视着小王子的眼睛。男人不是为了所谓的宝石失主而来,小王子那时候还不懂,男人是专门为他而来的。

天真诚实的小王子一直强调:“不,那不是我的宝石。我的宝石是这块。”

叫三日月宗近的男人露出苦恼的神色:“我认为你比我的宝石还要美丽,我愿意为了你丢弃这块宝石。”说着三日月宗近作势就要扔掉,但被小王子及时拦住,他拉住三日月宗近的袖子。

“不管我美丽不美丽……”小王子没觉得害羞,他觉得三日月宗近一定是开玩笑,于是他劝解道,“宝石是珍贵的,你应该对它好一点。或者说,如果不是你的,那就去找他的失主吧,这块宝石不是我的。”

小王子说完这番话后就要离开,这回是三日月宗近拉起了小王子的手,他不放开,小王子无法往前走。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三日月宗近眉眼弯弯,他这样笑起来就像这个大陆的秋日一样,泛着岁月悠久的味道。

“不能告诉你。”小王子还不能理解这种美丽,他也不明白三日月宗近不轻易露出那种微笑。

三日月宗近似乎是真的没辙了,他放开手,在小王子得以挣脱开他飞快地往前走的时候,继续跟上,不过没有贸然去牵小王子的手。

 

在大陆南边一个温暖的午后,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穿越过喧喧嚷嚷的人群和无数家店铺、鲜花和行道树,从城市的北边走向了南边。最后小王子也走得累了,等他停下来坐在河边时,三日月宗近也跟着坐到了河边。

这个时候已经快日落了,河水潺潺,而不远处的桥上是归家的人们,对面是一家酒馆……所有这一切都笼罩在夕阳的暖光里。小王子也不例外,他抱着他的剑看着泛着柔光的河面,他静静听着水声、风声和归家的鸟声,不说话,宁静美好得像一幅画。三日月宗近不看任何其他的什么,他只看着身边的小王子,小王子落魄的灰白披布上披着一层金色轻纱,就像一位小王子——曾经那位,坐在精致的秋千上,在晨风里唱着谁也未曾听闻的歌的小王子。

许久之后小王子才开口:“你为什么跟着我?”

“因为你美丽,这个理由能接受吗?”三日月宗近托着腮,以无辜的口气说。

“不能。”小王子难以忍受地别过头。这种谎言真是太低劣了,他觉得他不美丽,至少没有他的哥哥美丽,更重要的是,他觉得他远没有那个叫三日月宗近的男人美丽。

“那换个理由吧。”三日月宗近苦恼地撑着下巴,这个动作由他做起来也优雅极了,“我喜欢你的眼睛,那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眼睛。”

小王子下意识又扯了扯披布,他低下头,却被三日月宗近握住了手。

“呀,山姥切国広,你为什么还是这么别扭啊!”三日月宗近忽然叫出了小王子的名字,他牵着山姥切国広的手,将他扯着披布的手拉开,也一并拉开了挂着的白布。

等山姥切国広想要用另外一只手,去掩住脸时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要遮住脸呢?不论是脸,还是眼睛,都很美丽啊。”三日月宗近有些惊讶地看着山姥切国広露出的整张脸。

“你,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比起到底美丽不美丽,山姥切国広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三日月宗近会知道他的名字。

“嗯,在进来时张贴的悬赏公告看到过。”三日月宗近思忖着说,“是因为这样遮住脸也无可厚非。”

山姥切国広猛地挣脱开三日月宗近的钳制,他站了起来,甚至用手按着剑,是以一种防御的姿势面对三日月宗近的。

三日月宗近却拍起了手,他仰着头:“不用那么害怕,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只是想跟着你,”

“为什么非要跟着我?”山姥切国広认为这个问题简直是车轱辘了,问题即是答案,他不愿意再听三日月宗近说什么,转身就要走。

而身后的三日月宗近没有伸手挽留他,他只是将声音低了下来,声音透着落寞:“过了这么多年,只想见见你而已……你就这样把我忘了吗?”

 

山姥切国広转头时候,只看到三日月宗近的微笑,又是那个微笑,比秋天红叶还要美丽,又充满着秋雨的哀伤。山姥切国広不由自主走了回来,他认命地低身,轻声询问:“我什么时候见过你?”

“八岁的时候,我还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麦芽糖,在长义王子不在的时候偷偷给你的。”三日月宗近将他记忆中的往事一一道来。

“哦。”山姥切国広点了点头,“麦芽糖啊。”

“你记起来了吗?”三日月宗近话语里充满着希冀,“然后你总是在长义王子来之前把糖吃完,因为长义王子不准你吃太多糖。”

“没有。”山姥切国広斩钉截铁地摇摇头。

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

“不过既然照你所说,我们是以前认识的朋友的话,也知道长义哥哥不准我吃麦芽糖这种细节,我可以允许我们一起走一段路……但到下一个城镇,我们必须分开了。”山姥切国広考虑了下,认为这是一个折中的方案。

三日月宗近的深蓝色眼睛顿时焕发了神采。

“我们可以一起走,但你不准再说我漂亮。”山姥切国広握紧了剑,对未来的旅伴强硬地要求道。

“可以夸你的眼睛美丽吗?”三日月宗近认真地问。

“你不该执着我的眼睛,明明有更加美丽的眼睛……比如你的。”山姥切国広别过脸。

“我看不到我的眼睛啊。但是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我的模样,也得以看到我的眼睛。”三日月宗近也站起来,他站到山姥切国広面前,似乎要证明这个道理。

山姥切国広抬起眼,他望着三日月宗近的深蓝色眼睛,觉得看到夜幕,因为他分明看到夜色里一轮金色弯月。

转瞬即逝,又可能是错觉,山姥切国広看到三日月宗近背后一轮弯月升起,挂在了对面的树梢上。

三日月宗近有着山姥切国広剑上蓝宝石那样剔透深蓝的眼睛,但又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他的眼睛是活的,而蓝宝石是死的。

 

良久,山姥切国広忽然捂住脸,他不知为何心中心潮难以平静,也许是三日月宗近的眼睛太过美丽,又是因为暮色下的金色弯月太过温柔。

头顶几颗星星顽皮地眨着眼。

“不准再说我美丽,眼睛也不行,我不喜欢。”几乎是喃喃的,小王子说出了他一直坚持的要求。

但三日月宗近没有任何应答。

“小王子,今天的月色真美啊。”

“是啊,蓝宝石先生。”

“蓝宝石先生?”

“我们可以这样称呼对方,你叫我小王子,我叫你蓝宝石先生,比起名字要来得……来得安全些。”

山姥切国広并不想承认他那时不小心脱口而出的话,只是一个口误。他只是想起了他的蓝宝石而已。

 

就这样,在喧喧闹闹的,到处都是果实熟透香气的,大陆南方的秋季,山姥切国広遇到了三日月宗近。

 

tbc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