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王子的宝石是唯一的吗 03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

是短篇,LOFTER只会放一半,这个脑洞我很喜欢的,太喜欢原定的结局了!

_(:зゝ∠)_


03

虽然山姥切国広的本意是在下一个城镇时和三日月宗近分开,但计划总是屈服于各种各样既已发生的事实。山姥切国広这才发现这位看起来美丽优雅的黑发男人,有着近乎为零的生存能力,他无法随便把他丢在陌生的城镇。

在再一次帮三日月宗近戴好头饰的时候,山姥切国広忍不住问了:“你以前要怎么办呢?”

“以前不需要这样,而且总有可爱的女孩子愿意为我打扮。”三日月宗近用宽大的袖子,掩嘴微笑道,“但是出门见人总是要得体一些是吧?”

“如果自己不会的话,就不要用那么繁复的饰品了啊。”山姥切国広在心里又补充了一句,即使衬你。

“现在不是有你了吗,山姥切,不,小王子。”三日月宗近理所当然地说。

山姥切国広沉默着不回答,他跪在床上,帮忙摆正发饰。

“再说,你不打算打扮一下吗?”三日月宗近望着绕到他前面的,依旧披着破旧白布的青年,撩开了他一侧的布。

山姥切国広偏过头,让布重新遮住脸,但三日月宗近却固执地用手撩开布的一角,抚摸他的脸。

“我的宝石不该蒙尘。”三日月宗近认真地说,“同样不该被一块破布遮掩。”

“我不是什么宝石。”山姥切国広低声说。

“我觉得是就是。”三日月宗近笑着说,“我可是从宝石之乡来,从小到大见过无数颗宝石,唯独没有见过你这种……特殊的宝石。”

“好了。”山姥切国広从床上直起身子,爬下来,也脱离了三日月宗近手所能触摸的范围,“要离开这个镇子了,我们应当分开了,你现在要去哪儿?”

“小王子,你觉得你舍得把我丢下吗?我身无分文,两手空空,只有那一块蓝宝石,你又不准我随便变卖。”三日月宗近托着下巴,用无辜的口气说,“你是那么善良又心软的人,你无法把我丢下,那我也就一直跟着你。”

“不准卖!——那么好看……”山姥切国広顿时回忆起两天前,三日月宗近要去卖宝石的摊贩那里卖掉宝石,为了支付接下来的路费,等他赶到的时候,差点成交了,被山姥切国広及时阻止了。山姥切国広有些难过地说:“还是不要卖掉了。”

“那你要去哪儿呢?小王子。”三日月宗近也想问问他们的去处。

“……我想一直朝南方走,那儿据说有海。”山姥切国広犹豫着说出他的计划。

“东边也有海。”三日月宗近指的是东方富饶的海岸,蜿蜒的海岸线上坐落着繁华的城市。

“我已经看过东边的海了,旅人们同我说,东边的海都是差不多的。因此我要去南方看……据说南方的海比东边的海,更为广阔且美丽。”山姥切国広认真地说,“我想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虽说东方更加繁华一些,不过南边也好,那儿是我的故乡。”三日月宗近思忖道。

“故乡?你说过的,你家在宝石之乡,那究竟是什么地方,我从未听说过。”山姥切国広终于把这个深藏于心的疑问问出了口。

“是的,宝石之乡。我已经许久未回去过了。你没听说过也很正常,那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你要往南边走,要走很远,还要渡船,绕过一大片死亡暗礁,往西边行驶,才能到那儿。”三日月宗近为山姥切国広展现出了一个模糊的印象,“那儿不常常下雨,一年只下那么几次。”

“我家也不常常下雨,但是不会下那么少的雨。”山姥切国広想起他在北方的故乡,“但经常下雪。”

“雪是美的。”三日月宗近用他宽大的袖子掩住嘴唇,笑声温和,“我喜欢雪。”

 

“那我带你回家吧。”山姥切国広这么决定了,“你不是说你很久没回去了吗,我带你回家吧。”

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手放在膝前,露出有点惊讶的微笑:“谢谢你,小王子,你要跟我一起回家吗?”

“我早就没有家了。”山姥切国広摇摇头,他想起故乡的森林和雪,洁净的湖泊和火红的花,麦芽糖和摇摆的秋千,还有哥哥。他早就没有家了。

“怎么会呢?”三日月宗近垂下眼,显得美丽动人,“你是你家乡的一部分,如果你在,你的家乡就不会消失的。”

“是吗?”山姥切国広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被三日月宗近摸了摸脸,但山姥切国広因为还在思索中,没能发现三日月宗近逾越的动作。再说,三日月宗近逾越的动作做得多了,山姥切国広都快习惯了。

“是的,相信我,你不相信我吗?”三日月宗近用他格外温柔的声音低声说,他轻轻摩挲金发小王子尖尖的下颔,“你想想看,你的家乡难道不是存在在你的一举一动中,存在在你的每一段回忆里,存在在你所见的每个景象中——你看到他乡的雪就会想起家乡的雪吧,一山一水皆是故人。故乡是不会消失的,它长伴你的左右,从生到死,永不离身。”

山姥切国広露出了一个轻柔的苦笑,他低下头,将脸埋在三日月宗近的手掌里,他的嘴唇碰过三日月宗近的手心。接着他抬起头:“也许是这样吧,我有点懂了。谢谢你让我知晓家乡的含义,我也去你的家乡带你回家吧。”

“好。”三日月宗近这才轻松地笑出声,他的蓝色眼眸映着金发小王子遮住一半的面容,那块布又被一只手掀起,露出完整的美丽容颜,“小王子,我像这样亲亲你。”

“你说什么?”山姥切国広有些羞赧,仅仅是因为刚刚把脸埋在三日月宗近的手心里而已罢了,他又问了一遍,“你说你想做什么?”

三日月宗近微微叹了口气,他站起身来,对着还坐着的山姥切国広伸出手:“来吧,小王子,我带你去我的故乡。”

“不……明明是……”山姥切国広摇了摇头,“是我带你走。”

“可是有谁比我更懂得归乡的路途呢?”三日月宗近狡黠地眨了眨眼,“那可是我的故乡,你也可以把它当成你的故乡。”

山姥切国広懵懂地点点头,牵住了三日月宗近伸出来的手。

 

那一瞬间,虽然感觉不那么准确,山姥切国広的周身仿佛是被什么捂暖了一般,那是和三日月宗近握紧了手一样的热度。他从未感受过这样的感受,这让他无比慌乱,又变得勇敢了起来。他坚定地握紧了三日月宗近的手,握得实在太紧了,得到对方一个无奈又纵容的浅笑。

山姥切国広也情不自禁地微笑了起来。他很少笑,不知道该怎么笑,甚至于那个微笑变得有那么一点点害羞窘迫,让三日月宗近心头都微微发热了。


评论
热度(45)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