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王子的宝石是唯一的吗 05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

是短篇,LOFTER只会放一半,这个脑洞我很喜欢的,太喜欢原定的结局了!

二更!之所以更那么快是因为这全部是存稿_(:зゝ∠)_


05

三日月宗近和山姥切国広在一起了。

三日月宗近得到了一颗常人无法得到的心,并将它好好保存,用以最温柔的爱意与最久远的耐心将这颗心捧在手心里,有时候又把它放在自己的胸腔里面,他为这颗心的存在腾出了许多空间。

“你为我回头,为我去我的家乡……那这就去往我的家乡吧,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有着各种各样的宝石,所有市面上能见到的宝石都可以在那里找到,除此之外还有特殊的珍稀的少见的宝石。”三日月宗近不是第一次谈起宝石之乡,只是这次尤其兴致高昂。

山姥切国広坐在三日月宗近身边,认真地听三日月宗近谈起他的家乡。他发觉其实告白与否和是否在一起对他们两个来说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三日月宗近还是那样,总是在酒馆里喝上一杯茶,谈起他天南地北的见闻。

只是三日月宗近的眼神越发温柔,在各自睡下之前,山姥切国広会得到一个浅浅的吻。

开始的吻从手背开始,再从额头,到脸颊,鼻尖,耳侧,最后才是嘴唇。

“嘴唇之间自发的触碰所形成的吻,是把身上最为柔软的东西连在一起了,也赋予了对方伤害自己的权利,创造了双方交换灵魂的可能性。”三日月宗近这么说,“嘴唇用来进食,也吐露话语……我听说过语言是有灵的,那产生灵的嘴唇喉咙与声带,岂不是装着灵的器具了吗?”

“最柔软的是嘴唇吗?”山姥切国広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好像真的很软,“而且,的确是有掌管语言的神的。”

“……不是,世界上最柔软的,是人的心,是面对着爱人的那颗心,比雪水还要柔和绵软。吻会让心连接起来。”三日月宗近笑着说,“我每次吻到你的嘴唇,就像是吻到你的心一样。”

山姥切国広微微脸红,三日月宗近却朗声笑道:“但这颗心有时候又坚硬如同宝石,比宝石之乡最为坚硬的宝石还要坚硬,没有什么可以摧毁它。”

“为什么心有时候柔软有时候变得坚硬呢?它是橡皮泥吗?被火烧过就会变得坚硬?”山姥切国広不大能理解。

三日月宗近沉吟了片刻:“也许是有一天……你不再爱我了吧,那么心就会变得没那么柔软……不过心最坚硬的时刻,和最柔软的时刻,其实是同一个时刻。”

“我越发搞不懂了。”山姥切国広歪了歪头,显得迷茫可爱。

三日月宗近低下头,忍不住深深吻住他亲爱的小王子。

“也许有一天你就会懂了,当你爱着一个人时,将是你最坚强最勇敢的时候,那时候的心,和宝石一样坚硬,且发出了永恒的不会熄灭的光。”

 

南方实在很远,往南方前往三日月宗近的家乡前,两人一同走过大陆的许多处地方,见识了许多事物,看过许多风景,品尝过许多美食,有的新奇事物连三日月宗近都未曾领略过。

他们到了一个城镇,到了秋日城镇就会燃起浅金的火红的颜色,比夕阳还要盛大瑰丽。城镇里长满了一种特殊的叫做花熄的花,花熄凋落的时候就会发出浅浅的橙光或者是红光,到了夜晚也不曾熄灭,如同只存在于暮时的夕阳被无限延长到第二日的晨曦一样。花熄的花期结束只有三天,三天之后,花就完全凋谢殆尽。

三日月宗近和山姥切国広到的时候正值最后一日的花熄。走在小镇的街上,到处都是花朵凋零落地的声音;花香弥漫到整个城镇的角角落落;到了夜晚,花熄发出的金红色如同火焰的光芒照耀了整个小镇,人们都争相出来唱歌跳舞,在花熄中享受自然丰沛的美丽的馈赠,一直到凌晨才散去。

三日月宗近和山姥切国広漫步在这片花海与火海里,与人们一同看花看火看海。在人们都已散尽的黎明,火与花的光芒已经不再那么耀眼,不算零零星星,模模糊糊地连成了一片。山姥切国広觉得有些困了,三日月宗近揽过他的肩膀,但他仍然不想回去,他想见证最后的花熄。

到了某一刻,漫山遍野的花像是约定好了那样飘零四散,火光在风中飞舞,又一同落地,它们还在地上流动着,像发光的河流。最后这燃烧着的河流流尽了它的火,慢慢、慢慢熄灭了它们的火焰。

风吹得很慢,花香随着风塞满了三日月宗近伸出手后的衣袖。三日月宗近抓到一朵还在发光的花瓣,递给了仰着头看花凋谢的山姥切国広。

“我觉得我现在的心,就是柔软的。”山姥切国広低下头,低声说,他吻上手中的正在熄灭的花瓣,“比花瓣还要柔软……”

“那就请你的心飘下来吧,我会把它接住的。它在我手心里,永远不会熄灭。”三日月宗近用手拢住山姥切国広手中的花,可是光芒还是越来越弱,几近熄灭了。最后山姥切国広放开了手,花瓣上的最后一点光芒迎风消散,再也看不见了。

“明年花还会开吧,可惜不是这片花瓣了。”山姥切国広若有所失,感到怅然,“但是也没什么不好的。”

“没什么不好的,只是秋天快过去了……”三日月宗近站在花熄之后的秋末,黑夜笼罩,微弱的星辰在发光,“它们一生只发那么一次光呢。”

“嗯,这朵花瓣的一生只发一次光。”山姥切国広的声音浸满秋夜的萧瑟。

“别难过了,冬天要到了,”冷风吹起三日月宗近衣摆的一角,“冬天是美好的季节,我们一起去我的家乡吧。”

“你家在南方,一定很温暖吧。”山姥切国広露出浅浅的微笑,那么猜测道。

“宝石之乡在极南之地,冬日却下雪。”三日月宗近想起记忆中存在已久的那些雪天,“我们的雪不比任何一个地方的雪差,我们去看宝石之乡的雪吧。”

“下雪是什么好的事情吗?”山姥切国広低声嘟囔道,但他还是对上三日月宗近如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点了点头。

晨曦照临,在秋末的清晨,山姥切国広答应了三日月宗近的邀请。


评论
热度(41)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