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王子的宝石是唯一的吗 06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CP19 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

是短篇,LOFTER只会放一半,这个脑洞我很喜欢的,太喜欢原定的结局了!

周六快乐!……哦,好像是周日了………………_(:зゝ∠)_

06

山姥切国広几乎要忘记了他自己故乡抛弃一切和三日月宗近离开这儿的时候,故乡又以一种山姥切国広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姿态来到了他的面前。

一分一毫,历历在目,正如童年永不离身,故乡是如影随形的。

在秋雨里,对面那个披着漆黑的斗篷的英俊瘦削的青年,抬眼望过来,隔过异乡的雨,隔过故乡的森林和雪,故乡洁净的湖泊和火红的花,隔过麦芽糖和摇摆的秋千,隔过多年的岁月,望了过来。

是故乡回来了。

是那人先开了口,惊喜、痛苦与释然。

“国広?你为什么在这里?”

那是小王子的哥哥,长船长义,有着和山姥切国広如出一辙的金发,只是更长,用鲜红的发带束起,有着比山姥切国広更为浅淡的绿眸,虚长了的年月确实长在了哥哥的身上。

长船长义已经是完全的大人了,是一种褪去了稚嫩的成熟与美丽。

长船长义在雨中奔来,身披一身凉意,紧紧拥抱住了失散已久的弟弟。

“我差点都认不出你了……为什么戴着破布,是怕被人认出来吗?”长船长义的语速很快,声音是记忆里那般温柔,“没事,以后都可以摘下来了,再也没有人会欺负我们了。”

“你知道吗?”长船长义顿了顿,沉声道,“我们可以回家了。”

久违的拥抱带着熟悉的温暖,山姥切国広闭上了眼睛,他回抱住长船长义,把自己埋在哥哥湿漉漉的发里。

这种感觉是什么呢,仿佛一辈子都如此停止都不会感到遗憾。如果非要说有遗憾,那一定是没能再亲眼见到家乡……还有没能和一个人去往自己的家乡和他的家乡。

山姥切国広露出了一个恍惚的害羞的表情,眼泪就充盈着,被他小心地抹去。

“是真的吗?”山姥切国広哑着声音,他竭力忍住自己要哭出来的冲动。长船长义摸了摸山姥切国広头上的披布,拍拍肩膀。

“我拿回了我们的国家,被父亲母亲的骨灰都好好安葬了。”长船长义讲述了这些年来的遭遇,他逃亡到其他国家,遇到了许多朋友,尤其是一位炼金术师的帮助,接着他组建了一支规模不大的军队,策划了一场成功的宫廷政变,没有多少流血就得到了胜利。说完后长船长义介绍了他的朋友,那位举足轻重的炼金术师,有着一副与这个大陆的人不一样的面孔,有些类似于三日月宗近的脸,柔美又带着些许神秘。

山姥切国広这才有些害羞地同哥哥介绍起自己的恋人:“长义哥哥,这是蓝宝石先生……不,三日月宗近,是我的恋人。”说出三日月宗近的名字时山姥切国広低了下头,似乎是不好意思,但说出那个词时他的声音又变得坚定了起来。

确实是恋人,山姥切国広拉住了三日月宗近的手,站得笔直。

长船长义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他的眼睛瞪直了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直到三日月宗近走到他面前,鞠了个躬:“……国広的哥哥你好,我是国広的恋人。”

“等等等等?”看起来稳重的长船长义有点崩溃,“……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国広你为什么突然谈恋爱了啊!我记得你还很小,明明还很小的……才这么大。”长船长义比划了一下,然后又看了看站在面前的山姥切国広,不由得叹了口气。从前的那位可爱的弟弟,如今是真的长大了。

“……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呀,长义哥哥。”山姥切国広认真地说。

“是很多年了。”长船长义多少有点沮丧。

“那长义哥哥现在为什么来这儿,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国王的位置上吗?”山姥切国広这才想起长船长义为什么在这里。

“占卜术告诉我你会在这里出现,我想要找回你……我本来是不信这些的……”长船长义嘟囔道,“可是真的在这里见到了你……”

炼金术师微微笑了,他对着山姥切国広点了点头。

“所以……国広,”长船长义很快振奋了精神,他笑得很是灿烂,他在做一个绝妙的邀请,“你想不想回家?你要跟我一起回去吗?”哥哥问他最亲爱的弟弟回多年未回去的家,期待弟弟肯定的回答。

山姥切国広几乎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几乎没有犹豫——有一丝丝犹豫是因为三日月宗近,他答应过要三日月宗近先去他的故乡。

山姥切国広回过头看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是在微笑着的,他在为山姥切国広的快乐而快乐,但那快乐的微笑里隐隐约约透露着哀伤。

尽管三日月宗近还是那么善解人意:“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你就先回你的家乡吧。”

山姥切国広感到如释重负的同时又听出了三日月宗近的话外之音。

你先回去你的家乡——那我回到我自己的家乡。

“我是必须要回去的……如果你回家的话,我就要暂时离开你,”三日月宗近是第许多次没有听从山姥切国広所说的话,从最初不能跟着他,到不准说他漂亮,到不要给他爱,到如今,不能陪着他走。可从来没有一次的拒绝,让他们两个都如此心碎。

山姥切国広咬紧了下唇。

“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长船长义盛情邀请道,“我们家乡很美。”

“我知道很美,我曾经去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语气平静,“谢谢您的邀请,但这次不行……我必须要回家。”

唯独一旁站着的炼金术师一语不发,眉头深锁。他拿出他彩色的长绳,手指交错着将其打结又拆分,这是炼金术师特殊的占卜。绳索凌乱,一结复一结,到最后手指收紧,末端是一个死结。

“前程山雨,来路多歧,”炼金术师说着古老的旁人听不懂的卦象,透着他自己都不懂的困惑,“死结难解,系者有人。”

“你说什么?”长船长义问他的好友,不解道,“听不懂。”

“……是说,这真是一段感人的缠绵悱恻的崎岖不堪的恋情啊。”炼金术师笑道,他笑起来有几分妖艳的美,“希望你们都能想清楚,将来要走的路。”

山姥切国広心中的不安令他犹豫,但三日月宗近却很坚定,好像没有听到炼金术师说的话似的。

tbc

这篇就暂时更新到这里啦,本子里见啦(* ̄︶ ̄)y

请大家多多支持ヽ( ´▽`)ノ 

评论(2)
热度(40)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