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10 minutes later 01

文/三尺霜寒

CP:三山 

副西皮是鹤一期

是窗了很久但是已经不打算再窗下去想一口气搞出来的三山本《23rd C. Romanticism》的收录内容_(:зゝ∠)_

这个博客似乎也很久没有更新了,谢谢还粉着我的姑娘们ヽ( ´▽`)ノ 

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好好填坑的(づ ̄3 ̄)づ╭❤~

贞酱都出了!!!长义还会远吗【我在说什么【

 

 

一期一振将这款甜点端上来的时候,总是要强调:“请过十分钟再吃。”

山姥切国広当然知道,因为这款甜点的名字就是“10 minutes later”。他点了点头,将帽檐给拉下,让别人难以看清他的面容。

五分钟后,山姥切国広也知道,五分钟后,这家甜点店的副店长将会到来,然后他会跟他说话。他对每个客人都那么说,介绍客人所点的甜品背后的故事,通常故事很简单,小红帽和大灰狼在一起了,或者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被火柴精灵带去了火柴王国,新颖有趣。配上那个男人轻柔的声音,和那副美丽的容颜,总能让人如沐春风。

那是让人感到由衷快乐与平和的人。

但始终无法取悦自己。山姥切国広想他一定失望,但又不放弃,持之以恒地想要尝试。

他就是这种人,不算因为好胜心,但也不是谁都有的好奇心。山姥切国広低下头,将自己的视野收拢,埋在了手臂里。

 

“是你啊,”进来的男人一眼就看到了最角落坐着的穿着白色卫衣戴着帽子的青年,他很快走了过来,坐到山姥切国広的对面,展露谁都无法拒绝的笑颜,“又来点‘10 minutes later’吗?为什么不坐到窗边去呢?”

“不……不喜欢。”山姥切国広摇摇头。过去了五分半,还不能吃,还有四分半,再坚持四分半。

“那好吧,我想故事应该听了很多次才是,不如我来陪你吃甜点吧。”男人刚想招手,却被店长一期一振给招呼了。

“三日月,这位小姐一定要你亲自端过去。”一期一振对三日月宗近使了个眼色,三日月宗近只得微笑着对山姥切国広说了一句抱歉。

又是那位怎么看都是喜欢三日月的难缠的对面大学的女学生,一期一振也很无奈,不过他同时也需要应付热情的女顾客。店里的生意这么好,也多亏了两位帅气店长的操持。

等三日月宗近和女学生聊完天,女学生必须回去上课恋恋不舍地离开时,甜品店最角落的位置已经空空荡荡。

“十分钟这么快就过去了吗?”三日月宗近问一期一振。

“十五分钟吧。”一期一振看了下表,“你来之前已经坐了五分钟了。每次都是那个位置,这个时间……这是奇怪的人啊。”

“我们要不要再推出一款‘20 minutes later’?”三日月宗近认真地说,被一期一振断然拒绝。

“等待总是难熬,”一期一振边擦前台边说,“十分钟已经够久,二十分钟,谁愿意多待这二十分钟呢……哪怕是十分钟,也不一定能等够。”

 

三日月宗近依旧记得第一次见到青年的情景,那也是在这家甜品店。大学毕业后拿出学生时代赚得的积蓄,和同学兼好友一期一振合伙开了甜品店,生意蒸蒸日上,财源滚进倒没有,至少也得是略有盈余,搞得他们共同的同学兼好友鹤丸国永羡慕不已。“真是吓到我了,”这位看起来很不靠谱然则手术刀从不出错的外科医生边吃三日月端上来的甜品边抱怨道,“如果我那时候也参股的话,说不定就不用这样每天在手术台上累死累活了呀。”三日月微微一笑,他当然知道鹤丸开是玩笑,和从中种种纠葛,尤其是和端着柠檬水送给隔壁桌的少女的蓝发青年有关。

总之三日月宗近大学后的人生轨迹都围绕着这家不大不小的甜品店,也就此在一个下雨天遇到了山姥切国広——他知道他叫山姥切国広,山姥切国広从未告诉过他,但三日月宗近知道,是从一期一振的弟弟乱藤四郎口中。在某天山姥切国広前脚刚走,乱藤四郎走进来的时候,“他啊,”乱藤四郎对一期一振说,他半跪在前台前的凳子上,托着腮回忆道,“三年级建筑系的山姥切国広,今天帮我赶走了那些骚扰我的流氓,什么嘛,我自己明明也可以的……”

“山姥切国広,真是奇怪的名字。”一期一振替三日月宗近说了想说的话。

“行事也很奇怪呢,就那么戴着帽子,低着头走过来,我以为他是路过,或者是要打我一顿的,在我以为他要离我走了,结果他经过我身边,猛地转头,把骚扰我的那群小混混给揍趴下了,什么都不说,就这样又走了。”乱藤四郎总结了一句,“但很帅,行事奇怪,神秘兮兮的,动作却很帅。”

“很有正义感,”三日月宗近笑着走近,“还有其他的吗?”

“你喜欢他啊?为什么想要知道其他事情?”少女模样的少年忽然转头,“有见过他样子的人说他有一张让人惊讶的脸,我没能见到他啦。”

“不,只是有些好奇罢了。”三日月宗近否认道,“不过我的确见过他的模样。”

“是怎么样的?”乱藤四郎顿时拉着三日月宗近的胳膊摇晃,但被一期一振轻声制止了。

“如果三日月哥哥不肯告诉我的话,我就自己去掀他的帽子。”乱藤四郎从凳子上下来,告别道,“我走啦,一期哥。”

“是什么样子?”向来礼貌不探究他人隐私的一期一振这回也忍不住问三日月宗近,得到的只是三日月宗近若有所思的失神模样。

 

三日月宗近在那个下雨天第一次见到山姥切国広。山姥切国広在甜品店门口避雨,他站在很角落,雨水淋湿他半侧肩膀。正打算收住伞的三日月宗近温言提醒:“走进来一些吧,雨淋到你了。”但本来低着头看水洼的青年似乎是被三日月宗近吓到了,头猛地一撞玻璃,帽子啪嗒掉到了地上。三日月宗近正好转过脸来。

一双让人过目不忘的碧蓝色眼睛……是一种偏于绿的蓝,又是一种偏于蓝的绿。再接着才是丝丝缕缕顺滑的金发和怎么样都能算上好看的脸。三日月宗近一时间陷入沉思,但青年很快蹲下去去捡帽子,他似乎很着急,沾上了水脏兮兮的帽子直接戴回了头上。

他手忙脚乱,脏水还沿着帽檐滴答落到跟前,随着对着三日月宗近鞠了个躬的动作溅到了三日月宗近的身上:“对不起。”

青年更加手足无措了,他一副不知道怎么才好的样子,他用手抹了抹三日月宗近被溅上脏水的外套,不住道歉。

三日月宗近啼笑皆非,大概自己是吓到他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吓到他,他没有管自己衣服上的水渍,而是拿出纸巾递给青年:“擦擦帽子吧,没有什么可道歉的,不过进来喝杯热奶茶吧,我请你。”

这么说着的三日月宗近收了伞进门,他在店里,隔着由于热气满是水雾的玻璃,对着青年打手势,甚至在青年呆呆看着这边的时候,在玻璃上写了什么。

“进来吧。”三日月宗近是反着写的,为了让在外面的青年得以看清他写了什么。

但青年忽然难以忍受地转过了头,又转过了身子,他握着纸巾的帽子正了正帽子,在三日月宗近的视线里,那位本来躲雨的青年,就那么冲入了瓢泼大雨里。

三日月宗近并没有和走过来的一期一振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托着下巴:“有一只小猫不肯吃我的小鱼干跑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的小鱼干不够美味吗?”

“也许是之前从未吃过这样的小鱼干,以为是毒药吧。”一期一振这么说。

三日月宗近点点头:“那怎么样才能让他相信我的确是想给他小鱼干呢?”

“多给几次,总有一天,饿得不行的时候就会吃了,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先不管你要不要养猫,来,三日月,过来帮我搬一下冰柜。”一期一振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那个雨天之后三日月宗近很快把青年忘到脑后,也一并忘记了青年那双碧蓝的眼睛和像麦子一样灿烂的金发,直到,三日月宗近第二次见到山姥切国広,就在甜品店里面。在后面搅拌奶油的三日月宗近听到了门口风铃的声音,他走到前台。

“欢迎光临!”

青年背着一个斜挎包,穿的是一件雪白的短袖,但依旧戴着帽子。三日月宗近一时间难以将他与从半个月前的春日傍晚那场雨下的青年加以联系,但他看到青年明显是有些忐忑不安的走过来,装得镇静,却瞒不过他,三日月宗近一下子就想起这位青年是谁了。

“请问你要点什么呢?”三日月宗近装着不认识他的样子,对店里的饮品甜点之类加以介绍。

青年好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他紧绷着的肩膀放松了下来,但手依旧放在包上,手中还捏着什么。

“这个……”青年走近了,细长的手指放在一行字上。

“‘10 minutes later’?是要端出来后十分钟之后才能吃哦。”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说,“如果没时间的话,还是不要点这个了。”

“我……我有。”青年用力点头。

“那先坐在窗边吧,”三日月宗近特意从前台走出来,带领着山姥切国広在窗边,视野最好的位置坐了下来,“对面可以看到公园哦。”

青年心神不定地点点头,在三日月宗近将甜品端上来之前,一直处于焦躁不安的状态,他不去看窗外,也不去看三日月宗近口中所说的公园,他就看着面前的菜单,时而望着吧台这边。三日月宗近倒是没能发现青年不安的景状,他走出来时,青年已经抱着他的包坐到了最角落的位置。

“抱歉,让你等得有点久。”并没有说什么,三日月宗近将甜品放在了青年的桌子上,“十分钟之后再吃哦。”

“嗯。”青年很乖地点点头。

“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吗?你知道为什么要等十分钟再吃吗?你是第一次没有这么问的人。”三日月宗近看着青年的手规规矩矩收在了桌子上,忍不住问道。

青年歪着头,他点点头,很快又摇摇头。三日月宗近忽然绽放出极其温柔的微笑。

“因为啊,有一个故事……”三日月宗近坐到青年的对面,将说了无数次的故事说给了青年听。

青年在那样的叙述里,那层薄薄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屏障消失了那么一点,又因为其他人的走近瞬间加厚。有新的客人,一对显然是熟客的情侣走到了副店长面前,打着招呼。

“真的有人点‘10 minutes later’吗?”其中的女生有点惊诧,但随即笑着问青年,她是那种活泼开朗自来熟的人,靠近了问,“好吃吗?”

“你亲自点试试看不就知道了?”三日月宗近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又将他们带离了这儿,“这回要点什么呢?”

又是一波新的客人,三日月宗近忙得完全忘记了还在等十分钟的青年,等他想起来时,刚刚回来的一期一振去收拾角落里的桌子,带回来了是给三日月宗近的东西。

一包纸巾。还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一行字,是用钢笔写的,刚劲有力,端正漂亮,这个年代没有多少人用这种钢笔写这么好看的字了。

“下雨天的时候,谢谢你的纸巾。”

那天的纸巾怕是没有派上用场就那么打湿了吧?三日月宗近这么想道,却收好了纸巾,将纸条收到了钱包里。

“我的字没他写得好。”三日月宗近对着一期一振解释,一期一振点了点头。

 

评论(6)
热度(96)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