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而今相思错,料当初、费尽人间铁。

若我能感受,你千分之一的感情。

先转一个,然后我在评论跟你说吧。

谢谢你了解到我千分之一的心意。

我很感激。

龟梨千郁:

送给@烟云岛屿 太太。
标题改自太太的ft。
当然就是候鸟飞落。
算起来入刀坑是这个月的事情。自然而然是错过了候鸟飞落的正刷的……大饭团搬迁我真的没在意,没想到清理出了这个。能够拿到它,真的就如同当初对着手机重选切国一样是缘分吧。
之前晒图的repo语无伦次,到了今天重新翻看ft,再看看和太太之前聊天的记录,觉得想写一些东西。
还望太太不要觉得我冒昧打扰。
其实刚刚开始玩游戏的时候,看着同人圈里眼花缭乱的各个cp好像觉得都有点道理。但是最触动我的,还是他们之间。也许是因为长义还没实装,又可能是因为切国表现出的执念的态度,我对他的情感一直很复杂。也许这种复杂的情感更多是来自于我对历史的无知吧……
虽然我自己对他们的关系有另外一个设定,但是其实这种兄弟的感觉,也是很可爱的。
他看着他为他而生,他是他的兄弟,他的亲人。
他看着他成长,看着他慢慢明了一切。
初进被沼的时候在微博上乱搜着玩,看到很多婶婶怒斥玩赝品梗的人。那时候刚好看了些纪录片,对这几个定义也有最基本的区分,所以对切国一次一次的申明除了心疼也多了更多的感触。太太在ft里列举了自己最喜欢的部分,我也写一个吧。第六章「倦鸟知还」里切国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的时候。一别经年,在他得到证明的时候他坦然的给予祝福和喜悦,而在自己得到证明的时候,也知道自己的努力都有价值。他的努力值得赞扬,能够贬低自己的只有自己。
时间会抚平很多东西的伤痕,证明很多东西的光彩。
插一句题外话,在看完这段之后再回本丸听阿官的设定我心情有点复杂。
当然这不重要。
最难过的部分是倦鸟知还第二节的结尾。倒数第三句「请将时间留给他」,最后一句「没有心,也是可以活的吧?」刀剑的心只是钢铁,但在成为付丧神之后就有了人类的形体,情感,沾染七情六欲的红尘。无心时光阴如梭,有心后再失心,便是度日如年。
好在时隔三十七年,一场虚惊。
我其实很喜欢太太笔下的切国。他不恨,不怨。知道谁也没有错。他知道任何人都没有错,也知道自己更没有错。他也知道天地是广阔的。把自己盖起来,只是觉得听累了那些比较和评价,不是为了逃避任何他应该面对的东西。毕竟那些评价是肤浅到不能再肤浅的比较。
又想到文化财确认的那段。
「只有自己可以说自己是仿品,只有自己可以说自己并非名刀,别人不可以。在这点上,我就是那么骄傲。」
即使剪短头发也剪不掉的骄傲。
即使盖上被单也遮不住的骄傲。
历经许久,他早已证明自己。
他们都是自己。
写到现在看看重点都在切国身上——阿官你倒是把长义放出来啊!!也让我们看看你的设定好不好!!←沼民的呐喊。
其实我还想提的就是太太没有收录在本子里的《薄酒》。我很喜欢里面切国呼吸一瞬停止的时候的表达。
「请再给我火,用烈焰燃烧我的身体,请给我冷却的水,让我变回坚硬的材质,请锻打我,将我的杂质去除……我有着世上为之夺目的锋芒,请不要对我失望,请不要放弃我。」
想要证明自己,忍住所有的痛苦,证明自己是父亲最高的杰作。
证明自己是自己。值得骄傲的自己。
再看了一遍我觉得已经没办法把话题拉到长义身上了……还是土下座在榴莲壳子上吧。我在太太的文里感觉到温暖,感觉到希望与骄傲。我觉得这是爱,是真的爱。因为爱着他,能读懂他心里的温度,也想要把这温度,交给同样爱他的人。
我感受到了。
若这是你的感情,我希望愚钝的我,能至少感受到千分之一。

评论(13)
热度(9)
©三尺霜寒 | Powered by LOFTER